Delta病毒狂襲! 美國每日新增3.5萬例確診 孩童染疫增

美國新冠疫情再度反彈,現在平均一天新增3.5萬例確診,比上週增加近50%。美國CDC主任週一(7月19日)在國會聽證會表示,高達83%的病例是傳染力強的Delta變異株。另外,根據美國兒科學會,過去1週有超過2.3萬名孩童染疫,和6月底相比,也增加近50%。讓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改變心意,成為美國抗疫的當務之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告高端疫苗審查黑箱 王定宇痛批:618朝野無異議通過、照出一堆妖言惑眾

原本夢想著一個不被新冠病毒侵擾的夏天,但一切再度變調,美國疫情又升溫。7月20日,CDC主任瓦倫斯基,在國會聽證會報告了這個壞消息。

Delta病毒狂襲! 美國每日新增3.5萬例確診 孩童染疫增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指出,「CDC公布了全國變異株的估計值,預測Delta變異株現在佔了已定序病例的83%,這和7月3日當周相比顯著增加50%,在我國某些地方比例甚至更高,尤其是在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

同一場聽證會上,共和黨參議員保羅,不斷指控白宮高級防疫顧問佛奇,和武漢病毒實驗室有勾結,兩人展開激烈口水戰。

Delta病毒狂襲! 美國每日新增3.5萬例確診 孩童染疫增

這也突顯了新冠疫情政治化的問題。美國現在約有48.6%人口完全接種,但施打情況已來到瓶頸。調查顯示,在堅持不願接種的民眾中,共和黨人遠多於民主黨人。不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7月20日倒是以自己曾感染小兒麻痺的經歷,呼籲大家快接種,指出現在97%住院的新冠患者,都是未接種者。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表示,「避免回到醫院的方法非常清楚就是接種,我要鼓勵大家這麼做,並忽略所有給明顯錯誤建議的其他聲音。」

Delta病毒狂襲! 美國每日新增3.5萬例確診 孩童染疫增

全美平均接種率最低的密西西比州當局也這麼說。

密西西比州衛生署官員艾德尼說明,「如果你有資格接種就接種,並在周圍有很多人,且你不知道他們接種狀態的情況下戴口罩。」

白宮也證實,和「福斯新聞」高層接觸,討論他們對疫苗的報導,希望媒體不到誤導民眾,造成更多人反對接種。另外,白宮發言人薩琪也坦承,有完全接種的白宮官員還是確診,但和總統拜登沒有接觸。(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慈濟贈500萬劑BNT疫苗完成簽約 羅秉成:會將12至18歲納入使用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