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單日新增1萬8千人確診 健康通行證上路

Delta變種病毒侵襲下,法國昨天單日新增病例數多達1萬8千人,比上周同期高出150%。而為了防堵疫情,以及提高疫苗接種,法國政府日前推出的「健康通行證」,21日正式上路,包括進出博物館與電影院等超過50人以上的場所,都必須出示通行證,證明打過疫苗,或提供檢測陰性證明,或已經康復,但這也引來外界批評,認為這限制民眾自由。

更多新聞: 高端疫苗EUA染政治口水!綠營議員痛批國民黨:「羞辱台灣科學家」
法國單日新增1萬8千人確診 健康通行證上路

法國知名羅浮宮前,人潮沸沸揚揚,仔細一看,人手一張白紙,因為沒這張證明,可是進不去。

當地遊客表示,「一開始我很生氣,因為我覺得這太超過了,(而且這還要疫苗完全接種)更過分了,但後來我想想就比較冷靜了,我知道這是出於健康理由。」

法國政府上周推出「健康通行證」,21日正式上路,包括進出博物館與電影院等超過50人以上的場所,都必須出示通行證,證明打過疫苗,或提供檢測陰性證明,或證明已經康復。而到8月,這項規定還會擴大到餐廳、咖啡店與大型商場。

西班牙遊客說,「他們說我的檢測證明無效(超過太多天),所以我要去找藥局,再花一次錢再做一次檢測,這聽起來很好,因為在西班牙沒有弄得這麼好,沒有採取這麼多預防措施,所以我覺得這很好。」

法國單日新增1萬8千人確診 健康通行證上路

同樣遊客眾多的巴黎鐵塔,也需要健康通行證,為了便民,管理單位還特地設置快篩站,提供民眾檢測。

巴黎鐵塔管理單位主任路佛表示,「如果民眾沒有這個通行證,就要去這兩個出口做抗原檢測,我們有提供檢測裝置。」

當局規定,沒有對民眾檢查健康通行證的休閒文化場所,將祭出最高1500歐元的罰款。法國在Delta變種病毒侵襲下,20日單日新增病例數多達1萬8千人,比上周同期高出150%,其中多數都是未接種疫苗的年輕人,也讓當局不得不加快腳步,鼓勵大眾採用通行證,防堵疫情,也提高疫苗接種。

不過針對健康通行證在8月擴大到餐廳與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等場所的規定,還要先送交國會討論,目前也有不少民眾與官員批評,總統馬克宏所屬的共和前進黨議員就抨擊,這蓄意限制了人民自由。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健康通行證"上路 沒證不得入博物館電影院等場所 議員批限制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