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艙風波延燒 奧運總領隊嗆「選手染疫活該」

台灣隊國手搭經濟艙風波成為火線話題,教育部下午開記者會,強調他們有發公文,向中華奧會傳達要給教練和選手訂商務艙,但最後還是出包,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教育部跟體育署監管失職,不能推卸責任,但中華奧會的態度強硬,總領隊蔡辰威在臉書留言,怒嗆乾脆讓選手各走各的,迷路或染疫,都是他們活該,還罵戴資穎又在抱怨房間太小。

更多新聞: 東奧經濟艙事件延燒 北市議員許淑華:改革修法

台灣隊國手搭經濟艙持續延燒,教育部21日下午再開記者會,強調早就要求中華奧會安排選手們坐商務艙。

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說,「依照部長在立院質詢承諾,特別發函請中華奧會,妥善規劃教練選手,搭乘商務艙。」

經濟艙風波延燒 奧運總領隊嗆「選手染疫活該」

教育部拿出去年發的公文,說去年3月、4月時就兩度發公文,向中華奧會傳達選手要坐商務艙的指令,未料到了今年3月,疫情發生變化,奧委會處理時僅用包機來解決防疫問題,讓執政黨立委認為,體育署沒有督導失職,責任重大。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教育部體育署對中華奧會有絕對督導之責,參加奧運大小經費,也都由國家預算支出,所這完全就是督導不周問題,所以包機是不是唯一選擇,是不是因為包機防疫需求,就剝奪選手受到禮遇的政策方向,我想不盡然。」

經濟艙風波延燒 奧運總領隊嗆「選手染疫活該」

教育部主秘廖興國回應,「一切我們都以防疫做前提思考,而忽略應該對選手的照顧跟服務,這部分的確我們業務督導,思慮欠周,我們會就這部分深刻檢討。」

商務艙承諾因為防疫考量跳票,教育部說會檢討,不過中華奧會至今仍未公開回應,倒是總領隊蔡辰威已經在私人臉書大抱怨。

經濟艙風波延燒 奧運總領隊嗆「選手染疫活該」

事發的第一時間,蔡辰威就在臉書發牢騷,疑似不滿檢討聲浪,寫道讓選手自己走,走丟了、或確診都是活該,友人也留言幫腔,罵體育署就是一堆笨蛋,蔡辰威再貼戴資穎的動態,批評戴資穎又在抱怨房間太小。相較之下,羽球隊選手王齊麟發文,要大家不要吵架,強調能順利抵達東京才是最重要的,呼籲正向思考。奧會和選手看待風波的態度,不免令人感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力挺防疫醫護人員!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暖送物資到奇美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