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起掃黑三大幫派290人被逮 蘇揆出席警署掃黑緝記者會

疫情期間民眾不出門,但幫派依舊囂張,開賭場、設局詐賭,再進行暴力討債。警方發現,新北市淡水地區,有地方角頭,找來同夥誆騙涉世未深的年輕人,設局讓被害人積欠賭債,還不出來,就暴力相向,針對重大刑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很重視,一早就來看掃黑成果。

特勤小組全副武裝,手握破門槍,來到這處以鐵皮圍起來的大宅院,對準大門,連開3槍。

控制把風人員後,繼續往屋內搜索,整間鐵皮屋內隔成好幾間,宛如巨大迷宮,最後在裡頭的房間,逮到睡到昏頭的洪姓主嫌,他在淡水偏僻山區開設賭場,卻是設局詐賭。

刑事局偵二大隊長唐嘉仁指出,「邀請不知情被害人加入賭局,迅速累積巨額賭債,再強押被害人討債 施以暴力恐嚇。」

堅稱是別人耍賴,才會出手教訓。不過警方調查,淡水北海會的洪姓角頭,假開賭場,對外招攬賭客,但只有一人是肥羊,90%都是自己人,藉口對方輸錢,接著洪姓男子跳出來當和事佬,要求賭債對半分,逼對方簽本票,但全都是套路,若對方不從,就暴力討債。

鏡頭來到台南永康,除暴特勤撞破大門,壓制屋內嫌犯,這群竹聯幫明仁會成員,以債務為由,暴力軟禁被害人,期間不斷轉換據點,躲避警方查緝,還是不敵科技辦案,全被一網打盡。而疫情期間,治安不打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很重視。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疫情期間,我們法務部、警察、警政同仁,對於毒品、黑道也迄而不捨,並且也有破獲。」

黑幫分子並沒有因為疫情減少犯罪,全國警方從5月至今,破獲40起幫派組織,逮捕290人,查扣11把槍械跟45公斤的毒品。

警政署全台大掃黑,對黑道暴力和黑槍,零容忍!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