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婦登柴山迷路 33名搜救人員搜山尋獲

昨天(7月20日)高雄從下午開始下起暴雨,一名51歲婦人上午11點多去爬柴山,卻失聯未下山,家人晚上9點多報警求助,消防局出動33人上山搜索,在今天(7月21日)上午7點多找到人,踩在泥巴中將人救出,所幸意識清醒,只有雙手擦挫傷。

更多新聞: 準備復課! 屏東高中職以下教師接種率超過9成 課後外聘老師施打率也逾7成

昨雨聲幾乎快把消防隊員聲音蓋掉,就可以知道山上的雨下的有多猛,踩著泥巴往前進,終於在竹林間找到穿著紅色衣服的51歲婦人,身體虛弱坐在地上。

高雄婦登柴山迷路 33名搜救人員搜山尋獲

救難人員冒著隨時身陷泥地危險上柴山找人,就因為這名51歲婦人,7月20日中午獨自一人去爬柴山,晚間打電話給女兒說自己迷路了,警消獲報出動33人上山搜索,經過一夜搜救,終於在上午7點多找到人。

高雄婦登柴山迷路 33名搜救人員搜山尋獲

高市消防中華分隊中隊長賴弘斌指出,「虛弱手腳有些微擦傷,生命徵象是穩定今天早上5點多,那時候真的雨勢非常大。」

一早記者來到柴山,還是看到不少民眾來爬山運動,但也坦言下雨,確實會增添危險。

高雄婦登柴山迷路 33名搜救人員搜山尋獲

爬山民眾表示,「覺得登山裝備很重要,特別是下雨的時候。」

上午6點多,高雄一陣滂沱大雨,部分路段出現積水,而下過雨的高雄,天空出現美麗彩虹,讓人驚艷,但還是要提醒南部民眾,這幾天午後雷陣雨說來就來,還是得要多加小心。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阿北馬路釣魚成絕響!區公所「憂群聚風險封洞」民眾嘆:不能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