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逼近! 仁武、鳳山慘淹 陳其邁:移動式抽水機待命

受到烟花颱風及午後殘留水氣影響,高雄連2天下大雷雨,部分地區傳災情,就怕接下來還會有強降雨,前2天遭大雨侵襲的鳳山,有里長開始發沙包給里民防颱,而市長陳其邁昨天晚間也到仁武、鳳山視察,指示水利局研擬改善對策,目前會應急採移動式抽水機支援、待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網友反串綠營酸奧運國手 民進黨:從蔡總統到黨內都反對不理性謾罵

里長親自把沙包送到里民家門口,還幫忙堆沙包,做防颱準備,因為這兩天鳳山的民眾淹怕了。

受到烟花颱風及午後殘留水氣影響,這幾天南部降下大雨,鳳山區、苓雅區、新興區及三民區都出現時雨量80毫米以上的明顯強降雨,高雄市區、仁武、鳳山都傳淹水。

高雄鳳山區忠義里長李朝清說,「(逢雨就淹)到底是沒辦法解決,還是消極性的解決還是怎樣。」

烟花逼近! 仁武、鳳山慘淹 陳其邁:移動式抽水機待命

高雄鳳山區北門里長謝秀霞(07.20)表示,「又在淹了,水利局啊不要再用你們的,標準規範來看待強降雨。」

鳳山區里長拍下經武路前一天的積水,喊話希望不要再淹了,正忙於防疫工作的市長陳其邁,當天晚上立刻到仁武、鳳山視察,副市長林欽榮一早就到曹公圳了解情況,PO文說明曹公圳排水系統整治後,鳳山區可負荷時雨量70毫米,不過,近期強降時雨量有高達100毫米,導致排水不及。目前已有移動式抽水機支援。

烟花逼近! 仁武、鳳山慘淹 陳其邁:移動式抽水機待命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目前我們有125部移動式抽水機,抽水機我們現在分別,配置在各個縣市(行政區),各個縣區跟市區都配佈好,尤其是易淹水地區,把16處滯洪池加上,現在的澄清湖必須降載40萬噸,合計起來有三百八十幾萬噸,是目前最重要作戰武器。」

另外,環保局一早也派員清理下水道,處理淤泥和垃圾,為防颱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代工廠盜賣! 假快篩試劑全台竄流 暴利逾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