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天營業額都是0!20年祥福餐廳面臨倒閉危機 撐員工生計轉型做外賣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開業20餘年的祥福餐廳面臨倒閉危機,停業100多日後,為撐起員工生計決定轉型做外賣。(圖/翻攝「超派人生」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去年底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海外觀光客大幅減少,不但降低民眾出門用餐意願,許多尾牙、春酒活動更是接連取消,讓許多餐廳叫苦連天,咬牙苦撐。5月18日全國疫情警戒升為三級,餐廳全面禁止內用,只能提供外帶與外送服務,再次重創國內餐飲業。位於台北小巨蛋附近的老牌江浙餐廳「祥福餐廳」,受疫情影響不堪虧損,在3月11日宣布暫停營業,經過108天之後,為了撐起老員工生計,餐廳於6月11日恢復營業,並轉型經營外賣服務。

更多新聞: 不可不知!冷氣自燃為火災榜首 消防員曝:清潔不當恐「機板短路起火」

YouTuber超哥指出,此次疫情對國內餐飲業衝擊相當大,除了員工薪資,還得負擔龐大租金,餐廳經營者所要背負的壓力,是一般人沒有辦法想像的,他很擔心自己喜歡的餐廳,挺不過這波疫情,深怕以後再也吃不到這些美味佳餚,因此決定挺身而幫助老餐廳,避免讓這些記憶中美好的老味道消失。

疫情下求生存!20年祥福餐廳面臨倒閉危機 為撐起員工生計轉型做外賣
受疫情影響,台北市20年老牌江浙餐廳「祥福餐廳」3月11日宣布停業,這100多天的日子裡營業額都是零。(圖/翻攝「超派人生」Youtube)

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的祥福餐廳,開業已20餘年,佔地250坪,曾在2016獲選台北老味道食尚餐廳,主要以江浙菜附帶北方點心為主,像是豬腳滷蛋豆乾、三色魚片、砂鍋鮑魚烏參、乾煎龍魚、清蒸玉泉魚、鎮江肴蹄、四季豆捲餅、韭菜盒等,其中鎮江肴蹄更是餐廳必吃招牌。

疫情下求生存!20年祥福餐廳面臨倒閉危機 為撐起員工生計轉型做外賣
「祥福餐廳」曾在2016獲選台北老味道食尚餐廳,主要以江浙菜附帶北方點心為主,其中的豬腳滷蛋豆乾深受許多老饕喜愛。(圖/翻攝「超派人生」Youtube)

祥福餐廳3月在官方網站公告,「因疫情嚴重,祥福餐廳不堪虧損,3月11日後暫停營業,何日重新營運,再另行告知」,當時消息一出,讓不少老顧客感到相當不捨。祥福餐廳副總美滿姐說,停業期間,仍不時接到老顧客的電話,表示很懷念店裡好滋味,考量員工經濟與餐廳經營壓力,再加上老顧客殷殷期盼的因素之下,才決定轉型開始做外賣,盼能挺過疫情低潮期。

疫情下求生存!20年祥福餐廳面臨倒閉危機 為撐起員工生計轉型做外賣
「祥福餐廳」考量員工經濟與餐廳經營壓力,不想坐以待斃,再加上老顧客殷殷期盼的因素之下,才決定轉型開始做外賣。(圖/翻攝「超派人生」Youtube)
更多新聞: 最美空姐「沒遺傳慢性病」被歸第9類!遭罵資格不符 原因公開網秒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