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喊共軍「4行動」警告台灣!中國網友怒酸:真當我們傻嗎
胡錫進認為再有美國軍機降落台灣,中國就要採取行動了。(組合圖/民視資料照、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運送美國政府物品的「C-130民用版」19日降落桃園機場,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怒喊,如果這是美國軍機,建議共軍應採取4行動,包括讓共機飛越台灣本島等手段,但中國網友卻相當不屑地嘲諷,真的當我們傻嗎?

更多新聞: 中國違反民主「逾6成」民眾自認台灣人!綠委:國民黨別死守統一大夢

胡錫進喊共軍「4行動」警告台灣!中國網友怒酸:真當我們傻嗎
胡錫進對共軍喊話,要用行動驗證警告了。(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美國參議員今年6月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抵台,美軍C-146A專機日前降落松山機場,19日又有一架「C-130民用版」抵台,傳出是負責載運美國在台協會相關貨物。胡錫進在微博上表示,如果這架C-130運輸機被證實屬於美軍,那麼該警告的都警告了,接下來就是要行動了。

胡錫進說,美軍機今年2度降落在台灣,如果再有軍機在台灣降落,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中方必須採取反制措施,讓這些冒險的計畫停下來,否則台灣將面對無法承受的「地動山搖」。

胡錫進建議,如果這架C-130被證實屬於美軍,應該採取以下4種行動之一,一是讓共機飛越台海中線,無限度貼近台灣本島,飛到台灣海岸線3公里處;二是直接飛越澎湖列島上空;三是直接飛越台灣本島上空;四是直接發射一枚火箭掠過台灣。他認為,這四種手段強度不同,可依據美台勾連的程度來選擇,藉此宣示中國主權,如果台灣對共機開火,必將遭到中方強烈反擊。

胡錫進話說得相當狠,但大批中國網友並不領情,留言嘲諷「時機不成熟就不要天天裝腔作勢,讓對手笑話也涼了自己國民的心」、「沒那資本就別整天喊打喊殺的」、「我們的行動就是再一次嘴炮」、「一直找台階下累不累?」、「我說老胡,你真覺得我們傻嗎?」、「老胡你就自娛自樂吧」。

胡錫進喊共軍「4行動」警告台灣!中國網友怒酸:真當我們傻嗎
胡錫進建議共機直接飛越台灣本島上空。(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更多新聞: 北市府批王必勝「無貢獻」!黃郁芬舉3例轟柯文哲:典型的爭功諉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