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通過EUA遭藍營控「黑箱」!王定宇「618這件事」打臉:說瞎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控高端通過EUA是黑箱,遭到立委王定宇(左)打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產疫苗有了最新進展,指揮中心19日宣布,高端疫苗通過EUA(台灣緊急使用授權),衛福部核准專案製造。不過國民黨卻質疑是「黑箱作業」,黨主席江啟臣昨(20)日赴北檢提告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嫌圖利。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痛批藍營是在「睜眼說瞎話」,今年6月18日才無異議通過「國產疫苗EUA」結果公布後,2週內公開完整會議記錄,結果現在卻反過來說中央黑箱。

更多新聞: 市議員陳怡珍籲台南市府「加碼紓困」 幼兒園微解封「先規劃指引」

高端通過EUA遭藍營控「黑箱」!王定宇「618這件事」打臉:說瞎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2)到北檢告發衛福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端疫苗通過EUA,沒想到國民黨主席還有國民黨團卻攻擊審查過程是黑箱作業。對此,王定宇昨(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2021年6月18日,立法院朝野協商,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時力黨團都在,無異議通過『國產疫苗緊急授權專家審查結果公佈後,二週內在去識別化後,公佈完整審查會議記錄』。」

王定宇強調,當初是無異議通過,各黨團都同意,結果現在國民黨卻翻臉不認人「難道藍營就可以睜眼說瞎話?中國國民黨就可以假裝忘記6月18日發生的事?2週內就會公佈,屆時可以就資料的數據、試驗的方法、免疫橋接的方式、審查的意見,通通可以審查,用科學來驗證科學,用專業來挑戰專業。這樣哪裡黑箱?所有的醫療、免疫、公衛專家也非黨派所能控制,專家也知道審查過程和結果,會被揭露審視,這樣方式怎麼黑箱呢?」。

王定宇無奈表示「明明是618當時的朝野共識,怎麼現在就假裝忘了下個禮拜就會公佈審查會議完整紀錄,然後用『不公佈的黑箱』當理由,侮辱、提告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等人,做這樣的政治表演,無視自己同意的結論,傷害台灣國產疫苗和生技的發展,只是為了…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嗎?難怪陳時中苦笑,國民黨這樣做會讓從事的人『心灰意冷』。中共看到這些人這麼努力摧毀台灣防疫能量,半夜也會笑啊」。

更多新聞: 輝瑞及AZ對「Delta變種病毒」有效!關鍵在「要打完2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