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認知作戰!香港電台下令員工不應視「台灣為主權國家」 以「領導人」取代「總統」
香港電台向員工發出內部通告提及,在任何情況下不應視台灣為主權國家,在涉及台灣的報導用語上,必須嚴格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圖/取自美聯社影片)

香港電台向員工發出內部通告提及,在任何情況下不應視台灣為主權國家,在涉及台灣的報導用語上,必須嚴格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對台灣官員及部門的稱謂,改用「台灣地區/當局領導人」、「台灣行政機關」等,並即時生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市場將比照醫院! 柯文哲:未來依感染程度調整疫苗施打順序

根據《香港電台》20日報導,港台高層近日向員工發出內部通告指出,港台作為公營廣播機構,在提及台灣相關議題上,應該高度小心用字,避免使用不恰當的字眼,並提供正確全面的資訊,推廣「一國兩制」及國民身份認同。當內容涉及台灣時,「中華民國」、「國立 」及「行政院 」 等字眼一定不能使用,在任何情況下亦不應視台灣為主權國家。

港台發言人表示,香港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特區政府一直按照基本法、一個中國原則及北京中央政府處理香港涉台問題的基本原則和政策(錢七條)處理涉台事務。

此外,《香港電台約章》清楚訂明港台的公共目的及使命,當中包括提供準確而持平的新聞報導、資訊、觀點及分析;增加市民對「一國兩制」的認識;以及提供讓市民了解社會和國家的節目,培養市民對公民及國民身份的認同感。

發言人說,港台既為香港的公共廣播機構,也是政府部門,港台節目資訊凡涉及台灣相關機構或組織的描述及用字規範,必須嚴格恪守上述原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振興券救經濟? 蘇貞昌:等民眾可以出門活動時 會給業者大力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