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苗護照」預計超過30國可使用!曝光名單恐不含美、中原因
日本疫苗護照即將上路,預計可在世界各地超過30個國家使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丁雅芳報導

日本政府為了讓國民赴海外時,可以證明自己的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史,因此近期打算發「疫苗護照」給接種過疫苗的國民,據相關人士透露,「疫苗護照」預計能在超過30個國家使用,達成共識的部分國家名單,最快今(21日)會在日本外務省官網公開,美國、中國雖然與日本有較多往來,但對於疫苗護照的協調卻陷入僵局。

更多新聞: 發燒不退21歲「綾瀨遙接班人」確診!恐波及同劇女神戶田惠梨香


日本「疫苗護照」預計超過30國可使用!曝光名單恐不含美、中原因
日本將發行的疫苗護照,在通行國能免除或放寬入境時的隔離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的相關人士在昨(20日)透露,為了讓接種過武漢肺炎疫苗的日本國民,在海外入境審查的時候,還有住宿設施等地方,能夠免除或放寬入境時的隔離期,因此要發「疫苗護照」,日本的疫苗護照正在與世界各國進行協商,目前已經和數個國家進行了書面簽署,有超過30個國家對此疫苗護照展現出積極的態度,這些國家分佈廣泛,包含歐洲、中東、東南亞,之後名單中的國家也可能再增加。

報導指出,達成共識的部分國家名單,最快會在今(21日)在日本外務省官網公開,26日將開始在市區町村的窗口受理申請,且發行疫苗護照的手續費,也會由國家承擔。但與日本關係緊密的美國,卻因為各州對疫苗護照的實際運用情況不同,而難達成協議。而國產疫苗在日本未獲批准的國家,如中國,也還沒全面進行商議。由於疫苗護照普及後,商務人士就可以更頻繁地往來,所以在日本經濟界呼聲很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

更多新聞: 韓國第4波疫情壓不下「Delta飆升10倍」!首都圈第4級警戒延長2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