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4500買股票竟忘記!隔年一看大賺「超過15倍」報酬率高達1600%
一名網友發文,說自己在去年生日時買了長榮海運零股,沒想到一年後的收益讓他十分震驚。(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人為了多賺錢,會將資產投入股市,雖然有不少人賠錢,不過賺錢的例子也不少。一名網友在去年生日第一次申辦證券戶,買了長榮海運的零股,不過後來因為有其他事,買完後就忘記了,直到今年生日一看報酬率,竟高達1616.46%,讓他十分震驚,貼文一出也讓不少網友驚呼「太神啦!」、「少年股神」。

更多新聞: 股市老手「當沖3年只賺1萬塊」!無奈嘆:不是永遠都能買低賣高


丟4500買股票竟忘記!隔年一看大賺「超過15倍」報酬率高達1600%
一名網友發文,說自己在去年生日時買了長榮海運零股,沒想到一年後的收益讓他十分震驚。(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在去年7月20日生日時心血來潮,去證券行辦了人生第一個證券戶,當時覺得受疫情影響,就聯想到運輸類股票應該會不錯,因此將獎學金撥了4500元左右去買長榮海運的零股。事後,原PO忙著準備國考,就把股票的事情忘記了,即便自己有聽到一些股票的事情,但他認為「4500的股票應該也不會賺到多少吧」,坦言自己不是很在意這件事。

丟4500買股票竟忘記!隔年一看大賺「超過15倍」報酬率高達1600%
原PO貼出自己的報酬率,竟高達1616.46%,現賺近6萬9831元。(圖/翻攝自《Dcard》)

直到今年生日前一天,原PO打開證券戶看一下,竟發現報酬率高達1616.46%,現賺了近6萬9831元。看到收益後,原PO驚呼這根本是「嚇鼠人的生日驚喜」,也希望大家都能在股海裡賺大錢;事後,原PO也在文章中補充,自己沒有要賣出或補到1張的想法,純粹只是個紀念,完全沒想到會帶來那麼高的投資報酬率,也坦言現階段應該會放著,不會再去動它,未來如果真的外出開始賺錢,會再慢慢研究尋找投資標的。

丟4500買股票竟忘記!隔年一看大賺「超過15倍」報酬率高達1600%
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驚呼「太神啦!」、「少年股神」。(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大部分網友除了祝他生日快樂外,也有人表示「真的猛,這麼早就佈局」、「我719生日剛開戶,希望明年這時候我也能跟你發一樣的文」、「這報酬率太神了,雖然看起來是個意外,不過你讓大家知道不用一萬也可以賺很多錢」、「少年股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高月薪低獎金VS低月薪高獎金」怎麼選?網一面倒:當然選高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