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烟花逼近! 基隆率先「延後疫苗接種」 陳時中:這麼早宣布停班停課?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隨著中颱「烟花」逐漸向台灣靠近,基隆市長林右昌稍早宣布,第三輪公費疫苗施打日「更改為7月25日至7月29日」。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問說,這麼早宣布停班停課了啊?

更多新聞: 中國河南鄭州暴雨水庫潰堤 泥水灌地鐵車廂多人死傷

中度颱風「烟花」外圍環流逐漸影響台灣,明(22)日到週六(24日)最接近台灣,預估明天中部以北、東北部可能會出現局部大雨。

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到,有鑑於颱風可能來襲,施打疫苗可能受到影響,未來將以「停班停課」標準來決定當天要不要施打疫苗。

林右昌今天則是開全台各縣市第一槍,宣布基隆市第三輪公費疫苗施打日改為「7月25日至7月29日」,並針對已預約7月23日及7月24日時段並排定接種的民眾,市府已發送相關簡訊通知,提醒民眾「務必於明天(22日)中午12點前完成預約更改。」

「這麼早宣布停課停班了啊?」陳時中表示,前兩天決定是跟著「停課停班」標準來進行調整疫苗施打,只要達到標準、疫苗施打隨著停,當然也保障民眾權益,在下一輪優先安排。

陳時中接著問坐在一旁的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有宣布了嗎?」陳宗彥則拿起麥克風補充說,「烟花」颱風路徑主要是影響北台,特別是東北角,可能基隆市是以此作為評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六都有首長願打高端 侯友宜:這是科學不是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