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率不到20%倒數4縣市全國民黨 民進黨籲江啟臣撤告向國人道歉
江啟臣按鈴申告失職官員,圖利高端疫苗,對此民進黨團正告國民黨應專注提升執政縣市的疫苗施打率。(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19日高端疫苗通過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20)日按鈴申告失職官員,圖利高端疫苗。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1)日召開記者會,要為陳時中和食藥署加油打氣,呼籲江啟臣重新思考撤告,不要浪費司法資源,並鞭策國民黨的執政縣市,加快疫苗施打的速度。

更多新聞: 東奧/「他」曾奪全國體操金牌!林鶴明曝光謝長廷曾有奧運夢


施打率不到20%倒數4名全國民黨 民進黨團籲江啟臣撤告向國人道歉
民進黨團今(21)日召開「國民黨打撃防疫士氣,浪費司法資源」記者會,呼籲江啟臣撤告。(圖/翻攝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高端疫苗尚未進行第3期臨床試驗,就先行以「 免疫橋接」通過EUA,但由於專家審查會議採取閉門方式、未揭露內容,讓部分學者與在野黨質疑是黑箱作業。江啟臣昨(20)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涉嫌進行黑箱審查、圖利高端的失職官員。民進黨團今(21)日上午召開「國民黨打撃防疫士氣,浪費司法資源」的記者會,與會者有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

劉世芳表示,江啟臣帶國民黨團幹部按鈴申告,聲稱要控告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等人,這是「以疫謀亂」,如此打擊前線指揮作戰的人員,「我們覺得在浪費司法資源上又一樁」。並說在這場「疫情之亂」中,國民黨扮演的角色大家心知肚明。這種控告的方式可謂是「東施效顰」,因為最早包括新黨在內的部份主張統一人士,希望可以購買中國疫苗,也是按鈴控告陳時中及總統蔡英文。

羅致政指出,根據最新統計資料截至19日,全台接種疫苗涵蓋率已經達到22.48%,倒數4名的縣市分別為新竹縣的15.7%、苗栗縣的18.7%、南投縣的19.2%、台中市的19.6%,全都是國民黨的執政縣市,疫苗涵蓋率皆低於20%。羅致政呼籲,請國民黨放下政治操作,以人民的健康為念。與其打亂中央政府的防疫節奏,還不如多花心思在地方的疫苗施接種上,不要拖累整個台灣的疫苗覆蓋率。「給他們加油打氣都來不及了,怎麼會不斷潑他們冷水、甚至扯他們後腿」。

鄭運鵬說,國民黨的作為令人痛心遺憾,希望江啟臣撤銷提告、跟國人道歉,和執政的地方縣市政府合作,一起提高全台的疫苗接種率,以及人民對於各種疫苗的信心。最後劉世芳再強調,陳時中率領的指揮中心是為台灣人牟利,絕對不是要圖利個人或政黨,請江啟臣重新思考撤告。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黃曙光盼國造潛艦2023提前下水 王定宇:魚雷也要提早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