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與日本電產擬合資設公司 布局電動車關鍵技術
(圖/民視新聞網)

鴻海今天宣布與旗下鴻華先進及日本電產株式會社(Nidec Corporation)展開討論,商議在台灣成立合資公司,以深化電動車關鍵技術,預計2022年成立。

更多新聞: 「烟花」還沒來蔬菜先喊漲! 高麗菜價暴漲1.6倍

鴻海(2317)新聞稿指出,三方將進行評估及合約擬定,在今年12月前完成合資公司成立協議;合資公司總部設在台灣,預計2022年成立,主要業務包括馬達電機系統及各種車用電機相關產品技術研發、生產製造及市場銷售。

鴻海指出,相關合約細節將由三方共同討論,部分條款也可能視需要而調整。

鴻海表示,此次三方合資成立公司,日本電產攜手不同產業合作夥伴共同跨足汽車產業的重要一步。合資公司將結合鴻海全球供應鏈運營管理及過去數十年在資通訊領域中累積的製造技術能力,與鴻華先進電動車開放平台設計研發能力,以及日本電產在動力系統能力,三方攜手進一步共同發展馬達電機技術及產品。

今年3月鴻華先進與日本電產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組成策略聯盟發展電動車電驅系統,雙方將為全球客戶提供搭載日本電產的馬達電機系統產品。

鴻海集團積極布局電動車領域,日前電動車充電混合鋰金屬電池開發及製造商SES Holdings Pte. Ltd於13日宣布與艾芬豪(IVAN)資本收購合併,鴻海集團參與合併後的私募增資案,布局次世代電池。

法人指出,鴻華先進與日本電產合作的動力系統,最快第4季推出;鴻海提供泰國國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PTT)電動車零配件的產能,預估明年初建立。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日前指出,透過提供電動車5大高毛利的電池、電機、電控、軟體和資通訊元件等,並透過F3.0轉型升級規劃,目標在2025年將集團毛利率目標提升至10%。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元太攜手日本理光 推出輕薄電子白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