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表態第二劑要留給國產高端?  黃偉哲、鄭文燦證實「已打第二劑AZ」
鄭文燦(左)、黃偉哲,證實「已打第二劑AZ」。(合成圖/擷取自鄭文燦、黃偉哲臉書)

食藥署通過國產高端疫苗EUA,媒體報導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台南市長黃偉哲都表態,願意接種高端疫苗。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坦言,「要這樣混打恐怕比較困難」。然而,今日鄭文燦跟黃偉哲分別證實,「已經接種第2劑AZ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IKEA「疑似陽性」個案活動史曝光 匡列225人快篩結果出爐

「如果可以自選,國產疫苗也是我們優先選項」,黃偉哲說明,他在4月16日施打了第一劑AZ,7月12日是10至12週的最後一天因此去施打了第二劑。黃偉哲說,那個時候沒辦法有選項,第一個指揮中心沒辦法開放混打,第二個是7月12日高端也還沒有得到EUA。

黃偉哲強調,他的意思是「應該說有這個選項(國產疫苗),我會優先施打」。

也被報導表態第二劑要打高端疫苗的鄭文燦則說,「媒體報導有點錯誤」。他指出,4月12日時因為當時施打疫苗意願不高,地方首長帶頭打第一劑,因此10至12週也打第二劑。

鄭文燦強調,針對國產疫苗、衛福部、食藥署審查機制,都會參酌專家審查、具體數據,只要能夠使用,一定是安全、有效、沒有問題,通過審查大家可以信賴,未來有打國產也願意施打,這次因為打過AZ兩劑,不知道將來中央會不會有新的規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送員怨打高端安慰劑無緣莫德納 莊人祥「曝解方」:已成功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