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週將離台 德駐台代表王子陶:台灣值得以自由民主成就為傲

德駐台代表王子陶離台前夕,感性道別,並說,台灣要以自由民主成就為傲。(圖/擷取自德國在台協會臉書)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任期將在7月底結束,將離台轉任德國駐尼泊爾大使。他今(21)日透過德國在台協會臉書道別,並表示,台灣人值得以自己的自由和民主成就為傲,他也說,「我個人想說聲謝謝,希望有機會再訪台灣,或是與你們在德國相見」。

德國在台協會今日發布王子陶的離任道別影片。影片中王子陶說,現在是到了離開的時候,「我在台灣度過了美好的3年,感謝各位的友善和熱情,也感謝許多我在台灣遇見的人」。

王子陶表示,他曾到過台灣的許多地方,見到很多學生、教授、藝術家、商人、政治人物,「這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經驗」。他也提及,「台灣人值得以自己的自由和民主成就為傲」,很高興能參與台灣及德國夥伴關係的深化。

王子陶感謝,德國在台協會團隊的表現及合作,「希望德國和台灣的關係可以長存」,他說,「就我個人而言,我想說謝謝,也希望可以再回到台灣,或者與你們在德國相見,再見,一切順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