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EUA染政治口水!綠營議員痛批國民黨:「羞辱台灣科學家」
張志豪痛批近期不少藍營人士,抹黑國產疫苗,抹煞台美科學家的努力。(左為張志豪、右為江啟臣/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武漢肺炎疫苗覆蓋率持續攀升,截至20日為止,已達到23.5%。不過,日前國產的高端疫苗通過EUA,卻引發不少藍營人士批評,說是「拿人民當白老鼠」、「炒股」等等;對此,民進黨市議員張志豪發文,指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根本是在羞辱台灣的科學家」,並問「如果事後司法證明審查程序沒有不法,要不要公開道歉?」。

更多新聞: 朱立倫選黨主席 苦苓憶「換柱事件」狠酸:誰保證歷史不會重演?

民進黨市議員張志豪今(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美這麼多科學家同心協力,就是希望能夠研發出更多更好的疫苗,幫助大家遠離疫情的危害,但市府的不當言論「根本是在羞辱台灣的科學家」。張志豪強調,就連外媒都說這是國產疫苗的重要一步,也說這是與美國國家衛生院合作,卻「只有江啟臣跟國民黨看不懂」。

張志豪以之前研發出AZ疫苗的科學家為例,表示該名科學家,在看球賽的時候,得到全體球迷的起立感謝,但台灣的科學家跟努力防疫的人,卻要承受這麼多來自國民黨及地方政府官員的羞辱和抹黑。且當外媒稱讚「這是國產疫苗重要一步的時候」,國民黨卻以「炒股」、「拿人民當白老鼠」等等各種抹黑,要抹煞所有台美頂尖科學家、公衛團隊的努力。

高端疫苗染政治口水!民進黨議員痛批國民黨:「羞辱台灣科學家」
張志豪表示之前研發出AZ疫苗的科學家,在看球賽的時候,得到全體球迷的起立感謝。(圖/翻攝自張志豪臉書)

張志豪批評國民黨人士「如果事後司法證明審查程序沒有不法,要不要公開道歉?」並大酸「根據監察院的相關財產申報,民進黨的公職,都沒有持有高端股票,過去這段期間卻要被誣衊是炒股,我倒是要問,江主席跟全體黨公職要不要自清,有沒有人持有上海復星的股票?無論港股或中國股票」。

另外,針對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近期對高端疫苗的發言,張志豪也批評「每天副市長罵人時間,已經到了有20萬劑疫苗打不完,還可以指鹿為馬說疫苗不足,現在整體疫情正在控制中,這種口水也不要再鬧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河南淹大水官方稱「5000年一遇」中國網友怒嗆:當人民都文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