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颱烟花發布海上警報 明起連3天降雨加劇「中部以北防豪雨」
氣象局今晚間8時30分,發布第6號颱風烟花海上颱風警報,並於8時40分舉行記者說明會。(圖/民視新聞)

氣象局今晚間8時30分,發布第6號中度颱風烟花的海上颱風警報,其目前位在距離台北東南東約540公里海面上,強度增強,暴風圈也有擴大。氣象局表示,今晚起北台灣雨勢會越來越明顯,週四起至週六,北台灣降雨持續,同樣也是越來越明顯,尤其是週五、週六颱風相對接近台灣,北部山區會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發生。

更多新聞: 6月底已造冊遲遲沒下文 宜蘭市公車司機怨淪「疫苗孤兒」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說明中颱烟花最新動態,今晚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9度,東經126.7度,即台北東南東方約5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

氣象局預估,烟花未來向西過程中,強度有增強趨勢,24小時後暴風圈接觸北部、東南部海面地區,提醒此區域工作船隻須戒備。另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馬祖地區會有長浪發生;西半部、東北部、東部恐有八至九級強陣風。

林秉煜指出,今白天不斷有雲系移入台灣,尤其北部地區下雨情況越晚越明顯、越頻繁,中南部、花蓮有零星降雨。而到了明天降雨會越來越持續,預估今晚到明白天,北部地區下雨還是較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情形,中南部、花蓮地區也有局部降雨。

明白天之後,降雨依舊持續,山區要留意,中南部跟花蓮仍是局部短暫陣雨,台東,澎湖、金門、馬祖多雲到晴,但台東地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週四起至週六,北台灣降雨持續越來越明顯,在週五、週六中部以北、宜蘭地區降雨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機會,南部山區也是,特別是週五、週六颱風相對接近台灣,北部山區會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發生。

至於何時發布陸上警報?林秉煜回應,預估烟花明向西緩慢移動,會觀察週五週六的預報,看其暴風圈南緣是否接觸陸地。


快新聞/中颱烟花發布海上警報 週四起連3天降雨加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烟花」逼近! 漁船提前入港固定 果農搶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