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入港避風頭順便「補破網」 線西塭仔漁港擠滿船隻

烟花颱風來勢洶洶,漁民選擇先避風頭!彰化線西鄉塭仔漁港的船隻,陸續返回停駐在漁港內,漁民再三檢視栓船的纜繩,是否牢固,並且趁著空檔整理網具「補破網」。

更多新聞: 台首例染Delta死亡! 屏東枋寮果農妻治療25天病逝

彰化線西的塭仔漁港,擠滿船隻,每一艘都用纜繩固定住。

漁民說,「大部分的船都只拉一條啦。」

漁船入港避風頭順便「補破網」 線西塭仔漁港擠滿船隻

漁民趁機檢視一下,栓著船隻的纜繩,看看是否堅固,一旁還有人把平常沒時間整理的漁網攤開來,網破網。

漁民提到,「颱風前網子有損壞掉的,現在剛好,趁這個時候來補網。」

漁民一刻不得閒,拿出新的紅色尼龍繩索,重新修補,把漁網補牢一點,確保日後出海,可以滿載而歸。

漁船入港避風頭順便「補破網」 線西塭仔漁港擠滿船隻

塭仔漁港的漁船,都是當天來回,如今進港躲颱風,沒捕魚,港邊漁販的海產量並不多,但還是有消費者,前來選購,店家乾脆趁機降價促銷。

颱風即將來襲,連經驗老道的漁民都不敢冒險出海,選擇先入港避避風頭,趁著空檔,先把漁網補一補,再把船隻綁牢,靜靜等待颱風離開。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電子煙及加熱式菸具8/6起嚴管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