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逼近!高麗菜批發價跌約2成 菜藍族:絲瓜.多葉菜類變貴了

「烟花」逼近北台灣,菜價出現一波漲勢,從北農批發價來看,今天(7月22日)平均菜價較昨天跌了一些,這是因為菜農搶收蔬菜,到貨量多的關係,其中高麗菜多進7噸,價格從每公斤57元跌到46元,跌了近2成,不過整體來說菜藍族還是認為,絲瓜和很多葉菜類和幾個星期前相比,真的變貴了。

更多新聞: 「烟花」逼近基隆大武崙剉哩等! 淹怕了...店家民眾裝防水閘門

民眾拖著菜籃,湧進東門市場,菜一把挑過一把,賣相沒有很好,但價格還是好貴。

菜籃族說,「高麗菜是貴很多,以前大概1斤40元吧,40元35這樣。」

菜籃族也表示,「變貴一點點,今天菜還滿好的,價錢還滿公道。」

颱風逼近!高麗菜批發價跌約2成 菜藍族:絲瓜.多葉菜類變貴了

「烟花」颱風逼近,北農進貨量甘藍增加了19噸,大白菜也增加7噸,到貨量增加,讓價格稍稍回跌,其中高麗菜1公斤從57元掉到46元,跌了約2成。青蔥價格從1公斤68元掉到1公斤53元,跌2成多,其中絲瓜價格還是一路飆漲,1公斤從25元,來到35元,漲了3成左右。

菜販林小姐說,「一顆有兩三百塊的啊,夏天高麗菜就比較少,現在又是颱風天。」

菜販程小姐也表示,「瓜類漲價,品質不好的話,就沒有人要,所以它下雨的話,就會比較貴,一樣高麗菜根莖類,這種都可以擺一個禮拜,所以大家擺到下禮拜再吃的話,其實都綽綽有餘。」

颱風逼近!高麗菜批發價跌約2成 菜藍族:絲瓜.多葉菜類變貴了

北農蔬菜批發價蔬菜1公斤平均從40元跌到34.8元,其中番茄從1公斤66元跌到50元,花椰菜則是從1公斤81元跌到59元,兩樣菜都跌了近3成,就怕颱風過後,蔬菜泡水又漲價,婆婆媽媽趕快備貨應戰。

(民視新聞/葉為襄、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烟花」逼近台灣「9縣市慎防豪雨」!林嘉愷:颱風最快「這天」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