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板、梅花座早就準備好 疫情記者會等不到降級餐飲業好失望

餐飲業者悶了2個多月,只能外帶、不能內用,生意真的不好做,現在大家非常期待726全國降級、開放內用!多數業者早在712就準備好隔板、梅花座、實聯制等防疫措施;永康商圈還訂出,內用不能超過4人,只能聽音樂、不能交談等「十大自律公約」,但今(7月22日)有餐飲業者守在電視前,依舊等不到降級好消息,好失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特殊交友圈確診者曾前往! 勤美誠品緊急停業消毒至7/23

下午兩點,本該是飯店主廚休息時間,但餐廳兩個多月不能內用、生意慘澹,大夥根本睡不著,緊盯直播,等待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降級指引。

飯店行政主廚林慶福說,「指揮中心沒說開放,我們也沒辦法做生意啊,今天沒有提到內用,所以害我們也是空歡喜一場,以前我們覺得上班很累,現在是有班上真幸福。」

隔板、梅花座早就準備好 疫情記者會等不到降級餐飲業好失望

為了迎接饕客上門,飯店早就準備好,壓克力隔板噴酒精消毒,也將座位隔成梅花座,飯店公關伍允嘉表示,「上次有些指引出來,我們也全部做好準備,不管是隔板隔屏,或梅花座都已經準備好了,會不會解可不可以開內用,我們是非常期待的。」

另一間火鍋店精心製作「木頭隔板」,斜著放,一桌只能開兩鍋,而且要坐斜對角,火鍋店員工王顯中說,「基本上一定會用梅花座,如果疫苗全部打完再開放,會比較安心。」

隔板、梅花座早就準備好 疫情記者會等不到降級餐飲業好失望

台北永康商圈為了自救,結合30位餐飲業者推出「十大自律公約」,內用採"預約制",每組4人以內,饕客只能吃飯配音樂、避免交談,而且店家只要連續犯規3次,就停止內用!

有人期待,也有業者根本不在意,小吃店坪數小,只夠放2張桌子,目測最多坐5到6人,就算降級、開放內用,梅花座也只能收2、3位客人,還得花人力量額溫、消毒、實聯制,老闆更頭痛,小吃店業者表示,「像我地方小的話,說實在進來沒幾個人,還要量體溫還要幹嘛,變成我更麻煩。」

逐步開放內用,業者看法兩極,但多數人提前備戰,準備迎接好久不見的「內用客」,搶救業績大作戰!

(民視新聞/陳妍霖、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烟花」將至 基隆-馬祖等5航線、26航次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