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死亡列車! 水淹到胸口了... 女兒與母視訊竟是最後一面

中國河南省出現號稱「千年一遇」的罕見暴雨,鄭州市3天內幾乎降下1年雨量,目前累計33人遇難、死者大多是在地鐵淹水罹難的乘客,其中有一名家屬的媽媽,當天就是搭乘這條鄭州地鐵5號線,最後卻不幸喪生,這名家屬表示,當時與媽媽最後的對話,是得知媽媽已被淹到胸部,情況相當危急,另外也有記者連線報導災情,卻忍不住哭了。

更多新聞: 不想浪費挖比特幣分分秒!泰國「礦工」擅自維修設備卻爆炸慘遭電死

罹難者家屬說,「當時跟媽媽視頻的時候,水已經淹到胸部了。」

水淹到胸部,地鐵車廂卻緊閉出不去,有名婦女搭上這班車,婦女的女兒萬萬沒想到,這是與母親的最後對話。

罹難者家屬表示,「當時電話掛了之後,過了可能有幾分鐘左右,我們就連繫不上了。」

搭上死亡列車! 水淹到胸口了... 女兒與母視訊竟是最後一面

中國河南省多日極端暴雨,引發洪災,遭水淹的鄭州地鐵5號線,車廂內一度多達500人受困,官方至今的死亡數據,也多半都是地鐵淹水罹難的乘客,然而實際傷亡情況難以估計。

罹難者家屬提到,「媽媽沒有描述很多,因為媽媽當時有點緊張、有點害怕。」

家屬表示,媽媽每天都會搭這條路線的地鐵回家,沒想到這次卻回不了家。

搭上死亡列車! 水淹到胸口了... 女兒與母視訊竟是最後一面

而截至7月22日止,河南暴雨已有超過300萬人受災,鄭州滎陽7月21日有房屋坍塌,有個3個月大的嬰兒受困一天一夜,救援人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順利救出。

暴雨引發山崩,造成這棟房屋倒塌,然而目前嬰兒母親與另一女子仍疑似還受困。還有女記者站水中,連線報導災情,談到遭到水淹的店家,講到一半,卻忍不住哽咽中斷。

河南都市頻道記者提到,「從昨天晚上開始,他們的商店就已經開始淹沒。」

還有河南輝縣市也出現特大暴雨,積水最深達1.3公尺,部分村鎮斷水斷電,車輛被洪水沖到倒退嚕。

搭上死亡列車! 水淹到胸口了... 女兒與母視訊竟是最後一面

而因暴雨滯留鄭州的K599次列車,在撤回途中再遭洪水困在新鄉北站附近,鐵道兩側遭水患淹沒路基,車體出現傾斜,情況一度危急。

K559次乘客說,「還在新鄉北站,一開始停的位置有洪水,後來挪到地勢高一點的地方了,現在安全。」

河南部分地區仍是停水停電還斷訊,河北省邯鄲、石家莊等地街道也淹水,到底是單純天災或人禍所害,大概只有當局自己最清楚。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王室第三順位繼承人! 喬治王子今天滿八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