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縣市幼兒園、安親班將復課 專家:補教業開放仍有風險

疫情趨緩,不少縣市公托開始微解封,北市更宣布7月27日開始,幼兒園、安親班還有學校操場微解封,不過要確實遵守人員降載規定,教育界陸續宣布指引,補教卻遲遲等不到開放。不過看在專家眼裡,認為目前補教業開放還存在風險,除非疫苗能普及到12至18歲。

更多新聞: 學校室內球場備課遭民眾檢舉 老師:在畫海報為台灣東奧代表團加油

穿戴防護裝備,進門前老師先拿酒精消毒,宜蘭公托微解封第一天,防疫不敢馬虎,遵分區分流,也有優先收托對象,以醫療、警消和雙薪家庭為優先。

宜蘭縣兒少及婦女福利科長廖憶如表示,「家長問說是不是可以,讓他們送托,那我們還是跟他們說,我們有我們的收托順序。」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回應,「7月27日開始我們先試辦一段時間,會視疫情來做滾動修正調整,中小學操場部分我們從7月31日,就是下星期六開始。」

部分縣市幼兒園、安親班將復課 專家:補教業開放仍有風險

北市幼兒園、安親班還有學校操場,試辦從7月27日開放到8月9日,視疫情調整滾動修正,不過學童降載至50%,同樣有收托優先順序,校園操場雖然開放,容留人數以75%為限,但像是游泳池、個人運動設施則暫不開放。

幼兒園、安親班準備復課,卻剩下補教業遲遲等不到微解封指引。

補教業者朱大文說,「但憑傳統的上課,那沒有辦法上到課,又不做這樣網課設施規劃的話,它是沒有辦法跟家長收錢的,或收了錢勢必有退費問題,老師在家不是辦法,家長也已經快要崩潰了。」

部分縣市幼兒園、安親班將復課 專家:補教業開放仍有風險

不過專家認為補教業若是要解封,需要好好規劃。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提到,「大部分的補習班,都是很多人在室內,而且是中央空調,熱區是比較不建議補習班大量開放,除非補習班普遍性的疫苗注射,能夠普及到12~18歲。」

部分縣市幼兒園、安親班將復課 專家:補教業開放仍有風險

指揮中心日前也表示,警戒很可能降級、這兩天開會討論會公布相關指引,不過專家認為,室內室外傳播風險不同,關鍵還是自我防護,就怕還有隱形傳播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烟花」逼近台灣「9縣市慎防豪雨」!林嘉愷:颱風最快「這天」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