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北轉別大意! 勿從事沿海海域活動 侯友宜:不配合勸離就開罰

因應颱風滯留接近,新北市府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市長侯友宜到土城抽水站,勘查防汛整備,為了避免颱風來襲再度水淹抽水站,市府投入將近1億,更新抽水機組,侯友宜檢查基礎運作正常,呼籲市民不要到沿海,從事危險海域活動,不配合勸離就會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男女疑闖溪床偷電纜線 養蝦戶群起追打釀1死1重傷

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土城抽水站,聆聽水利局簡報,聽完後親自確認設備運作正常,過去土城抽水站,經歷1996年「賀伯」颱風,還有2001年「納莉」颱風,室內機組淹水,2015年「蘇迪勒」颱風來襲也曾淹到配電盤,市府投入一億更新設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土城的抽水機總共有8組,那8組這幾年陸陸續續都已經更新完畢,每一個抽水機組都能夠順利的運轉,這裡面不但抽水機組花費了將近1億多,再結合未來再要做兩座,16CMS的抽水機組有2億多。」

颱風北轉別大意! 勿從事沿海海域活動 侯友宜:不配合勸離就開罰

新北市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新北市總共有82站338台的機組,還有18座的橫移門,那我們現在全部都檢測完成,機組功能都是正常。」

防止颱風豪雨釀成災害,除了既有抽水站機組,另外還有78台移動式抽水機,哪裡水多就往哪抽。儘管颱風路徑北移,新北市嚴陣以待,尤其東北角海岸,侯友宜提醒市民防疫兼防災,千萬不要到沿海從事海域活動。

颱風北轉別大意! 勿從事沿海海域活動 侯友宜:不配合勸離就開罰

侯友宜呼籲,「沿海線一定有長浪也會帶來強陣風,所以市民朋友在防疫期間不要出門,尤其不要到海邊觀浪以及垂釣,到我們的警戒區我們一定會勸離,如果不遵守勸離,我們一定會強制驅離而且執行處罰。」

防颱大作戰,新北市各局處總動員,環保局派員清理水溝,確保水溝暢通,農業局這邊也派員加強修剪樹木,預防樹倒釀成災害。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烟花」逼近基隆大武崙剉哩等! 淹怕了...店家民眾裝防水閘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