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起三級警戒... 5月全國家暴量 比去年同期暴增這麼多!

疫情三級警戒下,學生遠距教學,家長在家上班,家庭多了相處時間,關係反而更緊張,今年5月全國家暴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5%,大多為親子關係、經濟壓力引發的暴力爭吵,新北市防疫也要防暴,社會局推出四大策略,減少家暴事件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颱風逼近! 翡翠水庫下午3時將調節性放水

一回到家,聽到吵架聲,疫情期間,哪都不能去,幾乎都待在家,跟家人之間相處時間變多,但整天膩在一起,難免感到厭煩,發生家暴機率,也隨之增加。

5/15起三級警戒... 5月全國家暴量 比去年同期暴增這麼多!

接起電話,仔細聆聽受暴民眾,面對的艱難處境!新北市今年1月到5月,家暴通報量,比去年同期增加7.3%,全國通報量,則比去年增加15%,家暴個案變多,因為三級警戒後,疫情改變家庭生活,部分民眾收入變少,家人間防疫差異、孩子教育等,都是發生衝突的原因。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回應,「不論是親子的衝突,還有一些夫妻相處,甚至是因為教養子女,還有整體因為疫情關係,經濟非常不好,我們說貧賤夫妻百事哀,所以這部分都增加很多衝突來源。」

5/15起三級警戒... 5月全國家暴量 比去年同期暴增這麼多!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提供親子防疫安心包,除了讓親子共玩,也讓家長舒心孩子開心。」

防疫宅在家,大人、小孩都有壓力,新北市推出四大防疫策略,包含紓困資源加倍給、訪視庇護不停歇、受暴隔離者防疫旅館免費住、鄰里關心一起來,希望在防疫新生活下,適時抒發壓力,減少彼此的不愉快。

(民視新聞/蕭宇珊、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遠洋船員平均月薪破5萬!船上只領少許現金 船長笑:大部分都匯給老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