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物集散場工人下貨沒戴口罩 朴子農會:加強宣導!

現在雖然微解封,不過口罩還是得戴好。嘉義縣朴子農會貨物運送集散場前,有5名貨運工人上下貨時都沒戴口罩,被民眾目擊還拍下,事後貨運工人表示當時正中午很熱,戴口罩很難呼吸,不過,防疫優先沒有任何理由,警方確認5名工人身分後送交衛生局裁罰。

更多新聞: 接種免付掛號費撐不下去 基層醫師反彈

2名貨運工人站在車上搬貨,其他3人站在車旁協助,仔細看5個人臉上都沒有配戴口罩,這讓目擊民眾很驚嚇。民眾行經嘉義朴子市崁前里朴子農會貨物運送集散場前,看見貨運工人臉上空空,質疑現在是防疫期間,即使微解封但在戶外口罩絕對要戴,幾個人卻違反防疫規定。

搬運工人表示,「昨天太陽真的很大,昨天太陽大,又是正中午工作。」

其他同業說,「他們這個真的是真的是,有時候真的還難透氣。」

貨物集散場工人下貨沒戴口罩 朴子農會:加強宣導!

其他同業也提到,「搬貨累是沒關係,最怕是正中午的時候大太陽,都已經熱到快中暑了,你還沒辦法呼吸,我跟你說很快就要叫救護車來。」

其他同業幫忙緩頰,說不是不戴,是天氣太熱戴了工作真的很不舒服。

貨物集散場工人下貨沒戴口罩 朴子農會:加強宣導!

嘉義朴子市農會總幹事田志強回應,「我們有配合要運送北農的貨運行,因為臨時車故障,所以請了這一台貨車來代班,我們會加強宣導,不管是農會員工,還是來配合的廠商,一律加強遵守政府防疫規定。」

貨物集散場工人下貨沒戴口罩 朴子農會:加強宣導!

朴子農會表示會加強宣導,避免成為防疫破口。衛生局表示,已收到相關影片及照片,已經請警方依車籍資料進行調查,明確違反防疫規定就開罰。

(民視新聞/鄭榮文、孫慧娟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烟花」逼近宜蘭沿海掀3.5米長浪 國軍兩棲突擊車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