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例染Delta死亡! 屏東枋寮果農妻治療25天病逝

屏東在六月發生Delta病毒群聚案,導致17人確診。現在傳出首例死亡個案,死者是72歲案14816枋寮果農太太,她疑似陪先生到枋寮醫院開刀就診因此染疫,上個月底因腹瀉就醫,確診後住院治療25天,不幸在昨天病逝,而還在住院的果農聽到老伴離世卻無法見上一面,傷心又內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與畢業季夾殺! 6月失業率飆4.8%創逾10年半新高

6月份,Delta印度變異株入侵屏東,枋寮醫院成為感染點,經過中央、地方、民眾努力成功防堵,民眾說,「我們枋寮應該控得很不錯」、「醫院已經休息14天也消毒過了。」

而枋寮醫院也在14日重新恢復營運,不過現在傳出,首例Delta確診個案死亡消息,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枋寮果農妻不幸因肺炎很嚴重關係,在7月21日昨天過世,這一例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新冠肺炎跟肺炎的一些呼吸衰竭的併發症過世,病程沒有跟其他非Delta病毒有特別的不一樣。」

台首例染Delta死亡! 屏東枋寮果農妻治療25天病逝

不幸病逝的是案14816,是屏東枋寮果農太太,因陪果農到枋寮醫院開刀就診,與祕魯阿嬤的親戚兼鄰居案14407枋山阿嬤,在醫院的時間重疊,還共用候診空間,可能因此染疫,果農太太在6月27日出現腹瀉採檢住院,29日確診,治療25天後,7月21日病逝。還在住院治療的果農對老伴離世前,始終無法見上一面,心情難過、內疚。

屏東縣枋寮鄉長陳亞麟說,「這樣的事情一定心情是很沉重的,加上說他又因為疫情關係,他自己本身也在醫院在隔離治療中,所以又不能說去見最後一面,這當然是一個很煎熬的狀況。」

台首例染Delta死亡! 屏東枋寮果農妻治療25天病逝

Delta變種病毒在屏東縣釀17人確診,其中15例是枋山群聚,枋寮鄉2例為果農夫妻,目前除了一人病逝,還有三人住院與病毒對抗中。

(民視新聞/洪明生、孫慧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隔離、疫調都難根除!疫情爆發沒疫苗怎解決?他曝古代只能靠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