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研究:接種2劑輝瑞或AZ疫苗 對Delta變種病毒有效
根據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接種2劑輝瑞/BNT和AZ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效力,與Alpha變種病毒一樣有效。(圖/CNN)

路透社報導,根據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接種2劑輝瑞/BNT和AZ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效力,與Alpha變種病毒一樣有效,但只接種1劑疫苗的保護力不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烟花」增強逼近! 東海岸掀5米浪 現場畫面直擊

這項研究發表在21日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研究發現,2劑輝瑞疫苗對於預防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效力達88%,對Alpha變種病毒則有93.7%。2劑AZ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效力為67%,對Alpha變種病毒有74.5%。

不過,研究也發現,若只施打1劑輝瑞疫苗,預防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效力則只有36%,1劑AZ疫苗也只有約30%的保護效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口三井Outlet全體員工快篩陰性 明起恢復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