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奧開幕在即 日本專家警告:奧運期間東京單日確診恐達2600人
東奧開幕在即,日本專家警告,奧運期間東京單日確診恐達2600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東京奧運將於明(23)日開幕,然而不僅東京疫情尚未趨緩,又頻傳奧運相關人員、選手確診事件。日本專家在昨日東京的疫情監測會議中警告,東奧期間東京的單日確診可能達到2600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直言沒有「瞬間解封」 將採逐步放寬、不重複他國失敗經驗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21日新增確診病例為1832人,為1月16日後首次超過1800人。在東京都召開分析COVID-19疫情的監測會議中,專家估計如果按照目前的速度繼續增加,到東京奧運期間的8月3日,東京的單日確診將達到近2600人。

專家強烈呼籲,要提高警惕,因為不到兩週就會變成遠超過去年年末、今年年初第三波疫情的危機狀況。且專家表示,目前確診者為Delta病毒株的比例上升至30.5 %,隨著老年人口進行疫苗接種,新增確診者的年齡層也變為以20至50多歲的民眾為主。

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也曾強調,東京圈新增病例顯著增加,這是第五波疫情正在發展。

日本首相菅義偉則呼籲國民,在東京奧運期間,「希望各位國民在家中通過電視為運動員加油」,並不斷重申,發佈緊急宣言的東京等地應避免不必要、非緊急的外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來襲!北市河堤週邊「5大區域」開放停車、免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