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烟花」增強暴風圈逼近! 蔡英文喊話:防疫、防颱都要守住
總統蔡英文提醒,防疫、防颱都要守住。(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中央氣象局今(22)日持續針對中度颱風烟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颱風還有增強空間,預估靠近台灣時仍為中颱,因颱風移動速度緩慢,今天發布陸上警報的機率不高,明天則視颱風北轉後的角度,評估是否發布陸警。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提醒,大家做好防颱準備,「防疫和防颱都要牢牢守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擬自購疫苗打第3劑 柯文哲:看慈濟進度、有進來才算數

中度颱風「烟花」持續增強,且暴風圈逐漸逼近,蔡英文今日在臉書提醒,「烟花」的海上颱風警報已經發布,請大家做好防災準備。

蔡英文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警報,烟花颱風將在明、後兩天(7/23-24)靠近台灣的東部、北部,並帶來強風和降雨。此外,今天(7/22)氣象局也發布了台中以北各縣市的豪雨、大雨特報。

蔡英文指出,最近極端氣候下的強降雨,在許多國家造成嚴重傷害。台灣在關切慰問受災國家的同時,更不能輕忽自身的防災準備。蔡英文提醒,請一定要密切注意官方發布的颱風動態,出門帶雨具,小心行車,避免前往海邊,住在山區或低窪地區的朋友,尤其要保持高度警戒。

蔡英文強調,「防疫和防颱,我們都要牢牢守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直言沒有「瞬間解封」 將採逐步放寬、不重複他國失敗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