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友號召捐款鄭州水災 苦苓:他們有1億BNT卻沒捐過半劑給台灣
苦苓對於有人號召捐款給鄭州表示想罵髒話。(圖/擷取自苦苓臉書)

中國河南省日前遭遇「千年一遇」的罕見暴雨,三天內幾乎降下1年雨量,根據官方報導,目前已累計25人遇難、120萬人受災。台灣有許多社群平台紛紛號召應捐款給中國鄭州,但知名作家苦苓卻不以為然,在臉書表示,中國有1億劑BNT也沒捐給我們過,如果現在有人再提要捐任何錢給中國,那他想罵的都是髒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州淹水真相? 鬼才阿水:中國官媒在掩蓋事實

中國鄭州從7/20開始下起暴雨,導致許多地區當天傍晚大淹水,洪水灌入地鐵站、地下停車場,超過百位民眾受困其中,近日無論是臉書、鄉民版都有人號召專款給鄭州災民,而作家苦苓則在臉書指出,「捐款給中國河南洪水災民?有沒搞錯?中國老早就有一億劑BNT,有捐一劑給我們嗎?如果還有任何人想捐任何錢給中國,那我想罵的一句是髒話,另一句也是髒話。」

貼文發出引來超過2千名網友按讚,表示「捐給牠們 牠們再去買油派飛機來臺灣繞境」、「汶川地震捐巨款,換來的是更多的飛彈對準台灣」、「再捐款,會換來更多的軍機擾台! 別傻了!」、「中國那麼喜歡軍機繞台,不如就研發些吃水的飛機吧!反正現在鄭州水很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將台納入聯合軍演「兵推」路線中 中國外交部: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