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州暴雨官媒稱「五千年不遇」 王丹打臉:宇宙大爆炸以來不遇
中國鄭州市3天內幾乎降下1年雨量,官方累計至少25人遇難。(圖/擷取自央視畫面)

中國河南省遭到暴雨侵襲,鄭州市3天內幾乎降下1年雨量,官方累計至少25人遇難,海外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就質疑,人數不可能只有25人;對於中國官媒稱此次大雨「五千年不遇」,王丹也狠譏一般認為中國歷史3500年,這「五千年不遇」是怎麼計算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疑王必勝有何貢獻? 柯文哲:每個口令都是我執行的

鄭州3天降下617.1毫米雨量,等於被倒進317個西湖,各地災情不斷,洪水還灌進鄭州地鐵五號線,官方累計至少25人遇難、120萬人受災。

民運人士王丹今天在臉書質疑,這麼大的洪水,在西歐國家死亡人數都達數百,在鄭州地區,死亡數字絕對不可能是官方目前宣布的25人。他認為,在現代社會,所有的天災,其實都是人禍。

王丹也談到,大家都關心鄭州這個大都市,其實面對洪災最無力抵抗的,一定是鄉村地區,鄭州城之外的河南省其他鄉村地區的災情,才是更大的黑洞,值得外界關注。

王丹還痛批,「這次中共官媒的表現之無恥,又創造了新的紀錄,居然說這次大雨是『五千年不遇』」。他指出,史學界一般認為中國歷史上溯到3500年前,有確切紀年的開始是公元前841年,最多公元前1046年(夏商周斷代工程),質疑這「五千年不遇」到底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對於中國網友解釋,「五千年不遇」是概率計算的結果。王丹反酸,「要是這樣也可以的話,早晚中共會宣布某場天災是『宇宙大爆炸以來不遇』」。

河南省水利廳21日發布訊息,稱河南此次降雨量「超5000年一遇」,中國媒體也紛紛出現「千年一遇」的說法。但中國中央氣象台坦言,有嚴謹紀錄的氣象紀錄時間是在1950年之後,所謂「千年一遇」,在目前沒有得到可靠的、長時效的、有效的降雨記錄之前,很難去談這個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夫妻檔偷養蝦戶電纜線遭圍毆 男遭打死、妻重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