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愛徒 李芷婷自曝無薪兼差這事 反造成職業傷害

20歲王力宏愛徒李芷婷,「斜槓」當實況主靠打手遊扭轉疫情「無薪」窘境,開直播玩遊戲還邊唱歌一展歌喉的她,更一口氣進帳百萬接到《天涯明月刀》、《集合!我們傳說對決》等三款遊戲代言及主題曲演唱,但因遊戲打得太投入間接造成職業傷害視力退化!

歌王王力宏愛徒 李芷婷自曝無薪兼差 反造成職業傷害
李芷婷 照片:唯有音樂 提供

疫情正值三級警戒,她勤於「玩遊戲」做功課努力研究並鑽研打手遊技術,也把實況平台的梗圖、學術用語摸得滾瓜爛熟,讓她從一周玩一次的頻率改成天天玩,平均一天玩兩小時的她還曾經創下從十二點打到凌晨四點的紀錄!謙稱自己是「電玩菜鳥」的她笑說:「最近參加了《傳說對決》官方舉辦的賽事,在線上跟許多職業選手甚至還有世界冠軍一起打,結果發現自己的實力根本差太遠,被『電』慘外還被當作弱點針對,實在是隔行如隔山,不過我還是不會放棄我的電競夢的!」不過也隨著打遊戲的時間增多,最近天天盯著手機及電腦螢幕看的李芷婷發現視力「微退化」近視加深,而且眼睛容易疲勞常常流眼淚,她笑說:「算是間接職業傷害啦!覺得要買葉黃素來補充!」

歌王王力宏愛徒 李芷婷自曝無薪兼差 反造成職業傷害
李芷婷一人分飾二角 照片:唯有音樂 提供

李芷婷這次為《集合!我們傳說對決》MV還首次嘗試一人分飾藝人跟工讀生兩角過足戲癮,難得突破自己演戲尺度的她花了兩天熟讀劇本,為了區分這兩個角色上鏡時的神韻,她更趁工作空檔看了相關戲劇及電影做功課揣摩,在外型上更自己當造型師,在飾演工讀生這個角色時還帶起大眼鏡扮成漫畫人物「丁小雨」;被問到自己有無特別打工當工讀生的經驗?李芷婷表示:「之前有在知名連鎖壽司店打工過,學到很多包壽司的技巧,還有上菜時的壓力,也因為這個打工磨練,讓我訓練出之後在舞台上要處變不驚的能力,其實蠻受用的!」。

歌王王力宏愛徒 李芷婷自曝無薪兼差 反造成職業傷害
李芷婷打手遊導致職業傷害 照片:唯有音樂 提供

最近忙著每周兩次直播電玩實況的李芷婷在感謝「乾爹」賞飯吃之餘不忘用收入「孝敬」爸媽,距離存一桶金目標更近的她更開始研究投資理財,她笑說:「希望多存點錢,然後等疫情解封後買多一點補品回家探望爸媽!已經兩個多月沒回家看家人,很想爸媽!」問李芷婷先前爸爸跌倒復原狀況如何?她開心地說:「爸爸復原狀況超好!變得很胖!」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