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開冷氣也能涼爽!房產專家曝「5降溫妙招」:很蠢但有效
近日全台天氣炎熱,冷氣使用量也隨之提高。(示意圖/取自photo A-C)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台灣各地熱浪來襲,高溫讓許多人想一直窩在冷氣房,但隨著而來的卻可能是昂貴的電費。對此,國外一名房產專家「That Property Guy」最近在社群平台分享5招「降溫大法」,讓房子不開冷氣也能變得舒適涼爽,影片一出馬上引發熱議,網友紛紛大讚說,「謝謝你拯救了我的夏天」。

更多新聞: 大咖實況主喊「中國是監獄」!小粉紅玻璃心碎:政治不正確

「That Property Guy」在TikTok分享的「夏日抗戰小技巧」:

  • 1.白天關窗戶、拉窗簾,若需開窗則打開房子兩側窗戶
  • 2.把幾個裝滿冰塊、水的碗放在不同房間,放風扇前效果更佳
  • 3.減少在室內使用烤爐
  • 4.取出被單裡的被芯,或睡前把被單放進冰箱裡
  • 5.關掉沒在用的電器,不用鹵素燈泡

「That Property Guy」解釋,雖然第1招關窗戶「聽起來有點蠢」,但能防止熱空氣進入室內,若必須開窗,務必打開房子兩側窗戶以產生對流空氣;第2招,裝滿水和冰塊的碗放在房間能製造循環的冷空氣;第3招,減少在室內使用烤爐,是因為烤箱產生的熱氣將導致室內溫度迅速升高,建議盡可能嘗試在室外做飯;第4招,若將被單放入密封的冷凍袋中,並在睡前放進冰箱裡,睡覺時使用能立刻冷卻床;最後第5招關掉電器的理由則與第3招一樣,是因為產生的熱氣會讓房子更悶熱,而鹵素燈泡可改用LED燈泡,「額外好處是更省電」。

夏天不開冷氣也能涼爽!房產專家曝「5降溫妙招」:很蠢但有效
國外房產專家教導5招讓房子「不開冷氣也能涼爽」的小技巧。(圖/翻攝自thatpropertyguy TikTok)
夏天不開冷氣也能涼爽!房產專家曝「5降溫妙招」:很蠢但有效


影片曝光後已突破300萬人次觀看,不少網友大讚「That Property Guy」的建議相當有效,紛紛留言說,「我照你說的去做,是真的有用」、「你真棒!拯救了我的夏天」、「光是看影片,我都能感受到冷空氣襲來」、「在我快要中暑的時候,你的影片救了我」、「很棒的小技巧」、「這是我們都需要的英雄」。有網友笑說,「其實你只需要一台冷氣就可以解決了」,「That Property Guy」也逗趣回應,「當然沒錯,這麼一來以上這些技巧就什麼都不是了」。


更多新聞: 莫德納疫苗接種率高「現剩82萬劑」!277萬人等打第2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