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州洪災中國官媒喪事喜辦連自家人都看不下去! 江蘇時事評論人:只為鞏固政權

中國河南等地災情嚴重,但中國官媒報導只將重點放在「當局搶險救援,各方全力以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河南鄭州等地,近日遭暴雨襲擊,造成嚴重的災害及人員傷亡,但據外媒報導,中國官媒卻把重點放在「救災成果」,對於「災情的具體狀況」甚少提及。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昨(21)日的新聞頭條,並未提到鄭州的災情狀況,僅在第七版,以「河南遭遇強降水,多地多部門採取應對措施」為題相關報導,其內文中強調的是,「當局搶險救援,各方全力以赴」,除了提到1000名官兵連夜救災、強降雨對鄭州市的交通影響外,其他像是多少傷亡、剩餘多少人被困,內文均未提及。

江蘇時事評論人凌真寶則指出,這次的災情,不少官媒將災情重點放在救援人員的身上,也就是當局一貫的作風「喪事喜辦」,目的就是為了要穩固政權,「為了政治權的鞏固,許多真實、負面的新聞是不容許被報導出來的,一貫的喪事喜辦,最後為黨歌功頌德。」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指出,江蘇時事評論人凌真實認為,官媒作法只為「鞏固政權」。(圖/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報導)


對於中國河南鄭州等地近日遭暴雨侵襲,造成災損及人員傷亡,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轉達總統蔡英文的慰問與關切,除了向不幸過世的人員及家屬表示哀悼,總統也期盼受災的地區早日脫離洪害,回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