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三級警戒有望解除 劉和然曝新北「緩降級」3原則:階梯式進行
隨著全台疫情趨緩,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22日)也曝光新北市「緩降級」的3項原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全台疫情趨緩,三級警戒有望在7月26日後降級,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1日)表示,新北市將分階段逐步調整,內部正研議中。而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22日)也曝光新北市「緩降級」的3項原則:分成2階段、4梯次調整;拿下口罩,肢體有密集接觸行為放後面梯次開放;採取「先戶外、再戶內」順序開放。

更多新聞: 莫德納疫苗接種率高「現剩82萬劑」!277萬人等打第2劑

劉和然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提到,針對中央可能宣布解封,新北市昨日已開過初步會議、先做內部討論。由於新北市從確診7例升到148例僅4天,但降到個位數卻花了4週,因此是升級需快速、但解封需謹慎,「目前解封的世界各國沒有一個不再復封,荷蘭、韓國、新加坡都是」。

對此,劉和然提到,新北市的做法將採「緩降級」概念,依照病毒的感染期是14天為一週期,因此訂出「2階段4梯次」原則。一個階段是14天、一梯次是7天,等於說一個月會有2個階段,每個階段再有2個梯次,新北市在每1梯次(7天)就會再調整降級的情形,用「階梯式降法」慢慢一個一個解封。第2個原則是,只要是把口罩拿下、肢體會密切接觸的項目,會放在比較後面的梯次開放;第3個原則就是先戶外、再戶內。目前各局處也在針對因疫情限制的場所進行評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威力彩頭獎衝上7.4億元!財神爺最愛「這號碼」狂開26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