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宅"經濟美學 挑戰史上最強通路廣告

全聯品牌形象廣告「經濟美學」自2015年推出至今,年年用創意方式引領「經濟」潮流,今年因應疫後三級警戒全民宅居,鼓勵民眾「一起在家防疫,也要好好過生活」,全聯形象廣告也首度嘗試遠端「雲拍片」手法,由8個家庭加上工作團隊,分別在27地居家拍攝,挑戰台灣通路首見的雲拍片形象廣告。

為了貫徹「宅」經濟美學的概念,全聯與拍攝團隊以身作則,避免群聚,落實居家防疫的精神,整部影片製作採居家拍攝計畫,首度嘗試超強的「雲拍片」手法,包括全聯、廣告代理商、導演、攝影師、美術、製作公司全員和參與演出的家人們齊心共創,從開會、提案、試鏡選角、鏡位規劃、場景設計到拍攝執行通通WFH,廣告拍攝所需的手機、WIFI分享器、道具、商品、食材等也都事先寄送到拍攝者家,工作人員各在一方,27地共同作業。最終廣告的呈現方式也不同於以往,除了全聯經濟美學招牌的10秒演出加金句外,更在片頭加入當天拍攝的5秒花絮,展現廣告公司、拍攝團隊、素人家庭「玩真的」的共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