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機規格提升 蘋果傳出新款iPhone SE搭5G、維持實體Home鍵

iPhone SE目前有Home鍵的設計,明年推出的新款也很有機會繼續維持。(圖/翻攝自Apple Inc.官網)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對於蘋果下半年即將推出的iPhone 13果粉們滿心期待,而關於蘋果明年度的新機發表也有不少傳聞:可能會推出新款的iPhone SE,雖然外觀沒有多大差別,不過硬體規格有所改變。而明年的所有iPhone機款,也可能都將會搭載支援5G,不會再推出4G手機。


蘋果明年推出的iPhone SE可能也會支援5G。(資料照/民視新聞)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蘋果雖然未在今年更新iPhone SE,但《日經亞洲》指稱新款機種將會在2022上半年推出,其中依然會延續採用iPhone 8外觀,但硬體規格將換成與預計今年推出的iPhone 13系列所採用A15處理器,並且加入支援5G。可是根據《DigiTimes》取得的消息,則透露新款iPhone SE將採用與iPhone 12系列相同的A14處理器,並維持4.7吋LCD螢幕,並未換成OLED螢幕。

原盛傳iPhone 13將會配有「螢幕下Touch ID」,但可能要等到iPhone 14系列才會搭載。(資料照/民視新聞)

而之前也有消息傳出iPhone 13將會配有「螢幕下Touch ID」,但後來「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要到iPhone 14系列,才會開始搭載。至於iPhone SE新機是否會加入Face ID臉部識別,或是維持具備Touch ID指紋識別功能的Home鍵,目前尚無法確認,但如果維持採用iPhone 8外觀,有很大可能性依然會維持實體Home鍵設計。

不少人堅持的Home鍵,新款iPhone SE有望維持採用iPhone 8外觀。(資料照/民視新聞)

蘋果明年可能也將不會有Mini尺寸的機種,而是會是以下4種款式:2款6.1吋iPhone、2款6.7吋iPhone,或許將分別推出iPhone 14、iPhone 14 Max,以及iPhone 14 Pro與iPhone 14 Pro Max (暫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