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東京騎行 綾瀨 中的公路飯店 味安 腳踏車 自行車 路線 必吃 午餐 晚餐 推薦

「始終喜歡迷人的公路飯店。」

2020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7顆星
調味★★★★★★☆☆☆☆ 6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6顆星

在彰化居住時常跑埔里,沿路都會經過一些公路飯店。那些公路飯店有的簡陋,幾塊鐵皮搭建而成,有的豪華,像是兩三樓還有戶外用餐園區。但大多都會有一個碩大的招牌,告訴那些過往的行人可在這裡停留。

由於公路飯店的性質是提供過往的駕駛與旅客,大多不會設置在市中心。加上顧客都是騎車或駕車來到,前面的停車場都不小。

不過味安最有名的就是便當了,大約是每半年會上一次節目的程度。用的是新潟的越光米,雖然價格頗高,但據說中午預定的人都不少。

這次早早出發,約十點快十一點就到了。太早到的話只有早餐可以選擇,有名的炸竹莢魚跟炸雞就沒有了。

這裡的座位有兩種,一種是吧台,一種是榻榻米。

據說開車的司機朋友們很喜歡坐榻榻米舒展一下,減輕一下腿部的壓力。

這次來得早,就只有提供早餐的定食與小菜。

烤鯖魚定食:780円。

這鯖魚只有一字肥可以形容,筷子輕輕劃開魚皮,油汁汩汩流出。魚皮本身的焦香滲入肉瓣裡,熟透依舊軟嫩,每一口都有不少油汁,鯖魚本身的香氣濃郁,汁甜肉嫩。

米飯製得極好,越光米本身就晶瑩亮透,炊煮得粒粒分明,香氣十足。

明太子:430円。

這裡的明太子起初讓我覺得很棒,但後來去茨城騎了八十公里後,在大洗的明太子工廠吃到的才讓人驚艷,這裡的明太子一比之下大概就是中等程度。

煮內臟定食:680円。

這次的煮內臟有點不太一樣,一般在居酒屋我都會點上一份煮內臟配啤酒。大多的煮內臟在油脂方面會保留一些,尤其是腸子裡面煮出來的油。

這裡的煮內臟卻特別清爽,味噌與酒味較重,鹹度高,沒什麼油脂,倒是很適合下飯。

我很喜歡明太子放在米飯上面,另外這裡有提供烤明太子,也有很不錯的口感。

這裡的內臟以腸子為主,油脂不多,倒是口感的呈現還不錯。

店名:味安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東綾瀬2-4-2
電話:03-3620-7000
營業時間:9: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600元日幣到8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人多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小時左右


文章轉載自:魚漿夫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