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避免家戶感染擴大 柯文哲:明起判定居隔者一律住旅館
柯文哲宣布明起判定為居隔者不可留在家中隔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疫情雖減緩但仍不能鬆懈,今天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確診共30例,其中台北市11例,攀升回兩位數,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為防家戶感染情況發生,明天開始經過判定列為居隔對象者,一律改住防疫旅館,除非有特殊理由,否則不可以留在家中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接種間隔10至12週「研究資料曝光」 陳時中:1劑莫德納保護力達81%

柯文哲過去允許民眾可以居家隔離,後來發現在家裡隔離期間,會造成家戶感染,因此上週宣布一律送到防疫旅館隔離才能確保阻斷家戶感染。

現在台北市旅館分四種,一般旅館;防疫旅館;居家隔離旅館;防疫專責旅館(確診輕症觀察),現在發現大概居隔對象中大概有10%左右會變確診者,為了阻斷家戶感染情況過大,明天開始只要經過北市判斷且匡列為隔離對象者,一律改住防疫旅館,除非有特殊情況提出申請,否則不可留在家中隔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質疑王必勝有何貢獻 陳時中:針對個人講這樣的話不夠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