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降級採「階梯式」調整 侯友宜:脫口罩一定擺最後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媒體提問。(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30例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個案分布以台北市及新北市各11例為最多,其次為桃園市7例、新竹市1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表示,中央若對防疫警戒3級決定降級及「解封」,新北市會尊重中央的指引,採取「階梯式」逐步調整。侯友宜強調,戶外會優先,其次是室內場所,「脫口罩一定是擺在最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擬自購疫苗打第3劑 柯文哲:看慈濟進度、有進來才算數

侯友宜今天下午主持新北市防疫會議後線上記者會,媒體詢問,7月26日是否降級由指揮中心決定,新北市的步調會不會跟中央一致,還是新北會有自己的「解封」步驟,餐飲業屆時是否會開放內用。

對此,侯友宜表示,疫情穩穩地控制中,大家非常關心7月26日是否會「解封」或降級,會有很多期待,指揮中心也會做出相關指引,地方一定尊重中央的指引,也會根據相關指引內容,以及地方整個地區的防疫狀況做好準備。

侯友宜說,新北防疫雖然穩定控制,但從警戒3級到2級必須要以「階梯式」、「分階段」執行,這裡面涉及幾個大原則,一定以戶外優先、室內其次,「脫口罩的行為擺在最後面」。

侯友宜表示,從警戒3級到2級就有所不同,3級規定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但警戒2級是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

快新聞/新北3級降2級採「階梯式」調整 侯友宜:脫口罩一定擺最後
疫情警戒標準。(圖/指揮中心提供)


有關相關警戒標準級管制措施,侯友宜指出,不管是戶外還是室內,所有人數控管不會馬上降到2級,要用「階梯式」的方式,也要落實不同行業的人數控管,才可落實防疫,才會階梯式逐漸放寬。侯友宜認為,脫口罩是最容易造成傳播,不論在室內甚至室外,大家都要把保持距離等防疫行為做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疑王必勝有何貢獻? 柯文哲:每個口令都是我執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