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補習班也即將微解封? 柯文哲:打完疫苗14日後開放
柯文哲今日針對降級、補習班微解封進行相關說明。(圖/擷取自記者會直播)

近期疫情稍見趨緩,指揮官陳時中昨日曾表示,除非疫情有很大變化,不然事實上「很有可能要降級」,他也說明,相關要降級、管理措施等,以及指引是否修改,會在這兩天公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應該要改成『逐步放寬管制』,從沒有吃飯的開始放」,另外他也針對北市補習班解封進行相關說明。

更多新聞: 異言堂/疫苗成為統戰工具?揭露中國統戰的N種方式

柯文哲表示,若從國外的案例來看,每次瞬間解封的下場都很慘,因此他認為,「不要重複其他國家失敗的經驗」,他「逐步解封」應改為「逐步放寬管制」,這樣也較容易觀察,他指出,現在台灣也沒有清零,目前社區還有潛藏案例,一旦瞬間解封,案例會再往上升。

除此之外,台北市昨日宣布幼兒園7月27日即將開放,但家長更關心補習班微解封的相關事宜,對此,柯文哲表示,教育局已在7月12日通知補習班,針對要打疫苗的人員需進行造冊,並於7月13日通線上填報,目共有1893家業者申請,1.2萬人列冊,北市府已在7月19日送教育部審查,跟中央核定名冊,並配發疫苗後就能開始施打。柯文哲強調,基本上標準都是疫苗打完14日以後可以開始營業,「補習班什麼時候打完疫苗,就什麼時候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接種間隔10至12週「研究資料曝光」 陳時中:1劑莫德納保護力達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