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高又護膚!水蜜桃果肉「飽滿多汁」農委會授秘訣:這樣挑就對了
水蜜桃果肉細緻,富含高營養價值,能促進腸胃蠕動。(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炎熱的夏天,很多人喜歡享用新鮮水果解熱消暑,夏天正值桃子產季,果肉細緻、甜蜜多汁的水蜜桃香氣十足,富含高營養價值,能夠「促進腸胃蠕動」,是許多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水果之一,農委會也分享小知識提供參考,教大家水蜜桃究竟該如何如何挑選!

更多新聞: 民眾搶圍觀!距離上次647天「石門水庫洩洪」:北市河堤淹大水

農委會在臉書粉絲專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上發文分享粉奈多汁的水蜜桃其實很營養「水蜜桃不只擁有外在美,內在更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B、膳食纖維、蛋白質,以及鎂、鈣、鐵等豐富礦物質」,解釋水蜜桃的功用「吃了有助於促進腸胃蠕動、皮膚水噹噹」。農委會也進一步為大家解答,挑選時,可以盡量挑「果皮紅潤、果實飽滿、絨毛多又密、蒂頭偏乳白色、香氣濃厚」的水蜜桃,並給出小小叮嚀「因為水蜜桃很脆弱,挑選時盡量不要用手碰,若要用手,請以指腹和手掌輕柔拿起喔」。

營養高又護膚!水蜜桃果肉「飽滿多汁」農委會授秘訣:這樣挑就對了
農委會分享小知識,教大家水蜜桃究竟該如何如何挑選。(圖/翻攝自農委會臉書)

農委會也分享水蜜桃主要產地在桃園拉拉山、新竹尖石及臺中梨山等地區,希望大家能以行動支持臺灣農產,品嚐台灣道地水蜜桃的好滋味。許多民眾留言表示「是我最喜歡的水蜜桃!!」、「喜歡拉拉山水蜜桃」。許多人還喜歡把水蜜桃加工製成各種食品,像是蜜桃乾、蜜桃果醬等,大家可以把握時間,在盛產旺季享用飽滿新鮮的水蜜桃。



更多新聞: 東奧/本屆首金出爐!中國楊倩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