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瞎通緝犯留言嗆「我的懸賞金多少?」IP位置洩漏警方上門逮人
美國1名通緝犯在警方臉書上留言詢問自己的懸賞金有多少,警方立即循IP逮人。(圖/翻攝自「@tulsapolice」臉書)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美國有1名涉嫌犯下謀殺案的通緝犯,竟然到警方的臉書內留言嗆聲:「我的懸賞金有多少?」,尷尬洩漏自身行蹤,讓警方透過追蹤帳號IP,順利將這位「烏龍自首」的通緝犯逮捕歸案。這也讓網友熱烈留言討論,不少人更是問警方:所以她會拿到自己的懸賞金嗎?

更多新聞: 沒人沒車開更快?防疫66天「北市超速罰單」高達9萬7千張


最瞎通緝犯留言嗆「我的懸賞金多少?」IP位置洩漏警方上門逮人
警方在臉書發布洛琳的通緝消息(左圖)、洛琳詢問自己的懸賞金有多少的留言(右圖)。(圖/翻攝自「@tulsapolice」臉書)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今年3月時發生一起謀殺案,被害人為1名30歲的男子,被發現在一棟公寓內遭人槍殺。在警方展開調查後,鎖定嫌犯有3人,而日前僅剩1名叫洛琳(Lorraine)的女子尚未落網。

最瞎通緝犯留言嗆「我的懸賞金多少?」IP位置洩漏警方上門逮人
洛琳在警方臉書留言後隔日,立即被警方逮捕。(圖/翻攝自「@tulsapolice」臉書)

當地杜爾沙警局(Tulsa Police Department)在14日時將洛琳列為「本週頭號通緝犯」,並公開她的照片在臉書上,希望網友能提供相關線索。但在該文張貼後的短短3小時內,洛琳竟然用本人的帳號留言寫下:「抓到我的懸賞金有多少?」向警方嗆聲。而洛琳甚至不明白自己這麼做會洩漏行蹤,有網友提醒她:「妳最好不要使用社群媒體,警方可以追蹤到妳。」,意識到自身位置可能曝光後,洛琳才刪除了留言。不過為時已晚,警方依循帳號的IP位置,於隔日下午順利將她逮捕歸案。

最瞎通緝犯留言嗆「我的懸賞金多少?」IP位置洩漏警方上門逮人
不少網友好奇所以洛琳會不會拿到她的懸賞金。(圖/翻攝自「@tulsapolice」臉書)

警方公布了洛琳的保釋金為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00萬元),同時強調,洛琳是遭到逮捕,而不是已經定罪。這場「自投羅網」的烏龍事件曝光後,網友也在警方臉書底下熱烈留言:「所以她能拿到懸賞金嗎」、「完美減輕警方的作量」、「等不及看這件事被拍進《罪案現場之48小時》」、「沒看過這種犯人」、「好想知道警察當下的反應」。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王陽明出售千萬超跑「有錢買不到快樂」頻道宣布停更曝:迷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