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金馬男配提名「綠葉演員」徐才根 驚傳拍戲路上交通事故去世
曾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的中國男星徐才根(右),今(22)日傳出他上戲途中發生交通意外過世。(圖/《安家》劇照)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曾以電影《團圓》獲得金馬獎提名最佳男配角的中國「綠葉」男星徐才根,傳出逝世消息,享壽89歲。消息一出受到廣大討論,也立刻衝上微博熱搜第一,不少影迷都感到相當惋惜。

更多新聞: 《金枝玉葉》女星被封「女版鳳梨」 直播洗澡拉開浴巾網友全傻眼

據《新浪新聞》報導,徐才根今(22)早騎著腳踏車出門拍戲,沒想到卻在路途中發生車禍,送醫搶救不治。消息傳出後不少演藝人員與粉絲都感到相當惋惜,此消息也衝上微博熱搜第一。

「綠葉演員」徐才根曾獲金馬男配提名 驚傳騎單車拍戲路上去世享壽89歲
徐才根在《安家》演出的黃昏之戀讓人動容。(圖/《安家》劇照)

近年徐才根在戲劇《安家》、《我的前半生》中的演技,「崔寶劍」與「薛甄珠」的暮年愛情故事,當時也成為不少觀眾感動場景。他24歲進入上海電影製片廠。2010年參演王全安執導的電影《團圓》,他在片中飾演陸善民一角,憑藉此角色獲得第28屆金雞獎最佳男配角。

更多新聞: 福原愛復出東京奧運球評「關鍵原因」 竟與她曾稱霸日本桌球公開賽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