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在家遊戲安全要顧! 台中小6男童誤吞32顆磁力球

防疫宅在家,也要注意兒童安全!台中1名小六男童,防疫在家玩磁力球,一個拋接不慎,竟然把32顆的磁力球誤吞下肚,嚇得家長立刻帶孩子到醫院救治。送醫後,醫療團隊發現磁力球都還在男童的胃部裡面,立刻透過「上消化道內視鏡」,把32顆像戒指大小的磁力球,全部取出來,手術過程順利,男童返家休養。

更多新聞: 比歐巴還溫柔!韓國正妹導遊大讚台灣遊客 這點讓她心動小鹿亂撞

小小顆的磁力球,磁性相當強,可以折成戒指,手環或圈圈,1名12歲男童,拋接不慎,竟然把32顆磁力球誤吞下肚。

中國附醫兒科專科醫師胡書瑋說,「當到我們急診的時候,可以看到磁力球還是在胃裡面。」


兒童在家遊戲安全要顧! 台中小6男童誤吞32顆磁力球

32顆磁力球全塞在男童的胃部裡,醫療團隊立刻採用全身無痛麻醉,透過上消化道內視鏡,把磁力球一顆一顆夾出來。

中國附醫兒科專科醫師胡書瑋說,「也很幸運,當我們胃鏡進去,這一串磁珠都還在胃裡,那我們順利的幫他用夾子整串移除。」

兒童在家遊戲安全要顧! 台中小6男童誤吞32顆磁力球

磁力球造成的意外,在全球發生超過3000件以上,因為磁力強,不慎誤吞,可能夾住腸壁,甚至腸穿孔或腸壞死,除了磁力球,像是硬幣、鈕扣、電池、迴紋針,都是孩童常見誤吞的物品。

中國附醫肝膽腸胃科主任陳安琪說,「氣體沒辦法進去,孩子沒辦法出聲音,這時候你開始了解可能吞異物,發現小朋友這時候的問題,你要馬上處理不是去找醫生,你要學習哈姆立克法。」

疫情期間,全國停課,孩子在家的時間多了,兒童遊戲的安全,家長也得隨時注意。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公公自建「豪華別墅」兒媳PO照讚嘆!萬人朝聖超硬背景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