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不開放觀眾入場 旅館花數千萬大改造全泡湯

東京奧運今晚就要登場,但受到疫情影響,大多數的比賽都不開放觀眾入場,影響最大的就是旅遊觀光。有旅館為了東奧,特地花費數千萬,把可以遠眺主場館的房間大改裝,將地板換成塌塌米,希望能讓外國旅客體驗日本風味,如今一切努力全都泡湯。

更多新聞: 7/27降二級! 降級草案曝 餐廳、超商內用區有望開放

遠眺窗外,就是東奧主場館「國立競技場」,不用到現場,就能一覽開閉幕式的煙火,內部裝潢,也能看到業者的巧思。

東奧不開放觀眾入場 旅館花數千萬大改造全泡湯

為了迎接外國觀光客,東京這間旅館,3年前耗費數千萬改裝,如今卻因為疫情影響,大多賽事改為閉門舉行,訂房率一落千丈,最低掉到30%左右,經營者豬目拓也說,「本來還準備了紙鶴,還有東京櫻花景點的風景明信片,要送給入住旅客當禮物,如今這狀況真的很令人遺憾。」

東奧不開放觀眾入場 旅館花數千萬大改造全泡湯

新冠病毒來襲,觀光住宿業都陷入景氣寒冬,這間外牆畫滿櫻花的3層樓民宿,業者2年前才改裝開業,裡頭19個床位,如今預約卻幾乎掛零,業者佐藤智子說,「營收狀況很糟,真的很難過。」外國客不來,業者只好專攻日本客群,主打附近老街的在地小吃,還有人情魅力,美味的紅豆麵包,內餡多到滿出來,走走逛逛,還能和親切的老闆們閒話家常。

東奧不開放觀眾入場 旅館花數千萬大改造全泡湯

鄰近的公園,可以讓小朋友盡情跑跑跳跳,玩到一身汗,到錢湯泡個澡,又是活力滿滿。業者細心整理好吃好玩的景點,全部PO上網,卻還是阻止不了客源流失,如今只能和旅客相約疫情後再見,「深深希望這次能成為讓人難忘,而且帶來積極力量的奧運,期望疫情平息之後,大家能再到日本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66歲「國寶級」馬術女將!本屆最老選手來自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