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觀眾入場史無前例 空拍東奧主場館空蕩蕩

東京奧運再過半個多小時就要開幕了,受限於嚴格的防疫措施,今晚的開幕式只邀請950位VIP入場,不過美國CNN記者特地搭上直升機,空拍超過半世紀以來,第二度主辦東京奧運的主場館,場館外也有許多民眾頂著高溫排隊拍照。由於日本疫情仍非常嚴峻,東奧受到日本國內極大反對,今天還是有大批民眾聚集在東京都廳外示威,抗議政府舉行奧運。

CNN記者特地搭上直升機,空拍超過半世紀以來,第二度主辦東京奧運的主場館,因為這次東奧氛圍,實在絕無僅有。全球疫情嚴峻,東奧創下史上首度禁止觀眾入場的紀錄,7月23日開幕式,只邀請950位貴賓入場,不過許多民眾仍相當期待,忍著高溫排隊長達一小時,就為了在這裡拍一張照,當地民眾表示,「我等很久了,早在奧運決定在東京辦的那一刻開始,我就很期待。」

為了舉辦東奧,當局砸下數十億美元,在東京打造許多比賽場館,如今場館內卻只有罐頭歡呼聲與假觀眾,當局也設下嚴格防疫限制打造東奧泡泡,然而東奧相關確診人數仍持續上升。

日本疫情持續發燒,東奧受到日本國內極大反對,大批民眾7月23日聚集在東京都廳外示威,抗議政府舉行奧運,「辦這麼大的活動真的很不道德,超過1萬名選手都來到東京,都在同一個區域,我不敢相信政府讓這件事發生,我們感到不高興。」多達2/3的民眾,質疑日本政府能安全舉辦奧運,超過半數民眾,更反對東奧繼續辦下去,一場史無前例的奧運,是否能順利進行,全球都在看。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