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預約報議員名號可接種? 張茂楠:用字不精準絕無特權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茂楠遭民眾檢舉,他日前發訊息通知民眾,可到民生國小打疫苗,只要50歲以上符合條件即不用預約,甚至強調,到現場報議員的名號就可接種,挨批難不成是特權疫苗?他親自出面解釋,是因現場醫護跟他說AZ少人打,才好意幫宣傳,但用字不夠精準遭誤會感到抱歉,強調絕對沒有任何特權!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再傳確診 內勤員工就醫PCR陽性 

親上火線向外界說抱歉,民進黨議員張茂楠怎麼也沒想到,原本好心發訊息推廣打疫苗,卻讓自己惹了一身腥,「看到來注射AZ疫苗的人不踴躍,我要離開的時候醫護人員跟我講,疫苗足量情形之下,如果有50歲以上,且符合中央標準規定的人,可以到這邊來用醫院系統預約。」

張茂楠強調自己簡訊確實用字不精準,會虛心檢討,但也強調院方的出發點是立意良善。而台北長庚院長謝燦堂也出面澄清,強調沒預約就是不能打疫苗,「跟大家保證,我們不會說誰介紹來,不符合條件也讓他打,我們這邊就是堅守這個原則。」

不用預約報議員名號可接種? 張茂楠:用字不精準絕無特權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此次的疫苗接種,還是以中央的預約系統為主,如果50歲以上的市民,你不熟悉網路操作的話,一樣可以打給里幹事來詢問,另外也可以在7月23日~7月30日,打電話到區公所做登記。」北市府也強調,目前仍以中央預約系統為主,現在有加開用電話預約,但不會有民代享受特權,呼籲民眾尋求正常管道,就能順利接種疫苗!

不用預約報議員名號可接種? 張茂楠:用字不精準絕無特權

(民視新聞/陳信瑋、陳子凡、蔡承佑、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逾8成高端疫苗被退貨 食藥署駁斥:請勿傳播不實訊息